注册

招行济南分行塑竞争优势 理财品牌再创辉煌


来源:凤凰网山东

转眼间,投资者就要跟2013年说再见。回顾走过的这一年,沪指最高摸到了2444.8点,最低下探至1849.65点,目前则在2100点门前打转。更有调查显示,超过8成的投资者陷入了亏损。 众所周知,在个

转眼间,投资者就要跟2013年说再见。回顾走过的这一年,沪指最高摸到了2444.8点,最低下探至1849.65点,目前则在2100点门前打转。更有调查显示,超过8成的投资者陷入了亏损。

众所周知,在个人理财领域,招商银行一直领跑行业,拥有众多的客户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在过去的一年,面向个人理财领域的招行济南分行零售银行发展的如何?他们的工作对于旗下客户资产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带着疑问,记者见到了招行济南分行零售银行部的李文迎副总经理。

因您而变赢得市场和客户

招行济南分行理财品牌再创辉煌

三项措施赢得理财客户

谈到今年资本市场的低迷,李文迎显得淡然处之,胸有成竹。他坦言,在资本市场面前众人平等,可是招行济南分行零售银行部在总行和分行的领导下,重点推出了三项措施,保证了个人客户财产的保值增值。

首先是细分客户群体,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不同的资产配置方案。目前,根据客户资产总量的差异,招行已经建立起大众客群、金卡客群、金葵花理财,到钻石卡客户,再到私人银行客户等个人财富管理的多级架构。不同的资产规模后面是不同的理财需求。此外,客户的风险喜好也不尽相同,例如,老年人偏好低风险甚至无风险的理财产品,青年人增加部分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基金的配置会更合适一些。如果针对合适的客户提供合适的资产配置方案,尽管今年资本市场相对低迷,可是对于客户来说,肯定不会对于家庭资产“伤筋动骨”。

说起对客户量身定制资产配置方案,就不得不提招行济南分行零售银行部的第二项措施——建设和完善理财师队伍。银行提供的资产配置方案是否可靠,关键看是否根据客户资产总额和风险喜好等因素“量体裁衣”,而所谓的“裁缝”就是银行的诸多层次的“理财经理”。李文迎说,招商银行完备的理财师队伍是零售银行业务最有竞争力的武器。以济南分行为例,基本上每个网点都配置了两位面对大众客户的低柜理财经理、两位面对金葵花及以上层级客户的贵宾理财经理。而且,所有的理财经理均获得了cfp、afp等相关资质和丰富的业务经验,这样的人员配置,其他银行可谓是望尘莫及。

最后,今年招商银行总行结合经济热点和发展趋势,发行了多款相对收益较高、风险较低的信托类理财产品,也为客户的资产保值增值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招行济南分行 品牌 竞争优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