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大地酒苑奇葩 塑兰陵形象再创新辉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与时俱进战略固本健身 2003年以来,兰陵集团在董事长陈学荣的带领下,以“深化内部改革,强化各项管理,优化运营机制,塑造品牌形象”为着力点,确立了“真诚酿美酒,服务聚人心”的经营理念,企业建设不断发

与时俱进战略固本健身

2003年以来,兰陵集团在董事长陈学荣的带领下,以“深化内部改革,强化各项管理,优化运营机制,塑造品牌形象”为着力点,确立了“真诚酿美酒,服务聚人心”的经营理念,企业建设不断发展,步入了良性、稳定、健康发展的轨道,销售收入每年都以30%的增长速度持续盘升。

在机制和体制上,采取“紧攥拳头、收缩战线”的策略,对那些市场控制能力弱、赢利空间小的经营单位进行了分离、改制和撤消,彻底甩掉不良资产的束缚,把市场、品牌、管理等优势力量集中到核心企业兰陵美酒股份公司发展上。

在质量管理上,立足集团4149个老窖池,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实施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标准,确保了兰陵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在市场建设上,对市场整体资源进行重新整合,成立21个销售部,对业务人员实行竞聘承包市场,配套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同时,在广告宣传策划、市场公关宣传等方面采取得力措施,规范运作程序,充分调动销售人员和经销商的积极性。

在内部管理上,坚持“以人为本”,倡树“铁的纪律,爱的管理”,把民营企业的用人机制和管理策略借鉴和运用到企业中来,以此推进内部管理有序运转。

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方面,推行公开竞聘上岗的用人机制。同时,对工作成绩出色的人员坚持“三给精神”,即给位子、给票子、给荣誉,全力为每一位职工搭建展示自身才能的发展平台。

在收入分配制度方面,推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将职工个人收入与企业经济效益挂钩,建立“岗位靠竞争,收入靠贡献”的新工资分配制度。

在物资采购方面,加强管理,严格执行“阳光招标、比价采购”政策,降低成本,堵塞漏洞,提高经济效益。

经营品牌推酒文化金品

三千多年来,兰陵以其源远流长的历史记载,传承着中华文明厚重的酿酒文化,也见证着酒业发展从手工作坊酒、工业酒、广告酒、概念酒、文化酒的发展历程。然而,由于种种历史原因兰陵酒辉煌中几经沉沦,曲折中不断发展。特别是1997年之后,兰陵集团几乎到了债台高筑、濒临破产的边缘。

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兰陵集团在陈学荣带领下,以经营兰陵品牌为切入点,以重塑经典兰陵美酒为方向,以“以人为本、以和为贵、传承经典、世袭尊贵”的中国人文文化为主体,塑造兰陵品牌独特的个性与特色,实施文化营销,深挖、提炼、传播企业文化与酒文化,使文化与品牌融为一体,开发独具兰陵酒文化特色的“传承经典”系列,增强了品牌自身的感染力和吸引力。重塑了兰陵品牌的高贵形象。

取我国历史上北齐武侯兰陵王在战场上勇冠三军的威武形象为背景,以流芳千古的《兰陵王入阵曲》为基调,以封窖多年的陈酒为主体,用心设计,精心制作,兰陵隆重推出了全新的“兰陵王酒”;取唐代诗仙李白畅饮兰陵酒后写下的千古名句“不知何处是他乡”之酒香意浓之寓意,开发了具有浓郁历史和文化气息“醉卧兰陵酒”,把太白醉酒兰陵的千古佳话和千古名篇演绎成金字品牌;为纪念兰陵酒第一次走出国门并扬名于“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开发了“兰陵1915酒”;为宣扬我国数千年来薪火不绝的酿造历史,宏扬在世界酿造史上独树一支的中华酒文化———酒是陈的香,兰陵开发了“兰陵陈香酒”。特别是2006年秋天,以“世袭尊贵、传承经典”为主题的39度、52度新品“兰陵王”酒在山东临沂和济南成功上市就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其中的39度兰陵王酒在2006年“苏鲁豫皖”白酒峰会上,得到了众多与会专家的青睐,荣膺“苏鲁豫皖白酒风格金奖”。

兰陵人相信,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兰陵集团努力把兰陵酒的历史和文化浓缩在兰陵的每一个产品中,力求达到物质和精神、历史和现代、传统和继承的有机统一,使兰陵的每一个产品都具有天然的人文亲合力,彰显出中国酒文化一直追求的“世袭尊贵、传承经典”的生存法则。

塑兰陵形象再创新辉煌

经典重塑,带来的是兰陵发展的春天,近三年来销售收入每年都以30%的速度在增长。企业形象和品牌建设也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业内人士、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赞誉,2006年,兰陵喜获“山东省政府机关接待专用酒”、“中国驰名商标”、“山东十大畅销名酒”、“纯粮固态发酵标志”等一系列的殊荣。

目前,酒类行业的竞争十分复杂激烈,作为鲁酒的代表,兰陵的发展面临许多严峻的困难和挑战。对此,陈学荣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形势,视困难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振奋精神,知难勇进,围绕塑造兰陵品牌新形象、再创发展新辉煌。

一是继续大力实施名牌战略,从企业内部科研开发、产品生产、营销策略,攻关宣传、市场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推进,努力树立企业良好新形象,建树起兰陵名牌形象,提高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是大力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为全面增加企业收入,提高经济效益,降低经营风险,公司在坚持以酒业为主经营的前提下,积极利用现有的人力、物力资金、技术、原料等资源优势( 3046.279,-23.32,-0.76%),实施多元化经营,努力生产和开发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提高企业整体赢利能力。

三是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公司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外商和国外经销渠道,积极拓展业务,让兰陵产品远销海外,使兰陵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尽展自身风采,成为驰名于世的“天下第一酒都”。

未来,兰陵集团在陈学荣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必将使植根于齐鲁大地的这朵中华酒苑奇葩,更加婀娜多姿,芳香四溢.

相关专题: 兰陵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兰陵 酒苑奇葩 齐鲁大地中华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