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在全国教改创新典型案例推选中再创佳绩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第三届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暨中国教育创新论坛12月14日在京举行,130个创新案例从全国各地各学校申报的1028个案例中脱颖而出。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17日电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第三届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暨中国教育创新论坛12月14日在京举行,130个创新案例从全国各地各学校申报的1028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山东省在这次推选活动中再获殊荣,17个创新典型案例入选,获奖总数再获全国第一。

本次活动最终推选出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案例20名、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30名;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20名、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30名;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先锋教师10名、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教师20名。山东省潍坊市四位一体推进素质教育的做法获得创新特别奖;省教育厅建立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公告制度、青岛市以制度保障教育优先发展、临邑县建立双十双百学生实践机制的做法获得创新优秀奖。青岛市山东路小学校长李全慧、山东师大附中校长王玉璋、威海市艺术学校校长陈福超等三人获得创新杰出校长奖;青岛三十九中校长白刚勋、临沂市华盛实验学校校长李凤伟,临朐县沂山镇海尔希望小学校长韩相福、潍坊市坊子区崇文初级中学校长焦宗芳等获得创新优秀校长奖。潍坊市北海学校教师韩兴娥获得创新先锋教师奖;青岛市寿光路小学马小宁、鲁东大学刘焕阳、寿光市世纪学校郑立平、枣庄三中教师杨华文、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姚宗岭等老师获得创新优秀教师奖。为表彰连续三届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组委会特别评选出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贡献奖2名,潍坊市政府和辽宁省铁岭市政府入选。

第三届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以“教育奠基中国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弘扬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展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风采,激发教育战线的改革创新活力,树立教育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发掘、宣传可资借鉴的教育改革创新实践经验,推动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与前两届相比,本届推选活动首次增设了高等教育内容,增加了推荐力度,更加增强了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广泛性,更加注重创新活动本身等。据悉,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荐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首届活动于2009年举办,迄今已举办三届。活动由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联合举办。(完)

相关新闻:

标签:教育改革 山东省教育厅 寿光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