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成立全省首个生态环境检察室


来源:淄博晚报

昨日获悉,为保护原山、鲁山两大国有林场和太河水库水源地,博山区检察院成立了全省首家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功能型检察室,有效延伸法律监督职能,强化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长期以来,污染环境、破坏森林的案件时有发生,博山区检察院经过深入调研并与环保、林业等部门积极协商,设立了全省首个生态环境检察室。

原标题:淄博博山成立全省首个生态环境检察室

昨日获悉,为保护原山、鲁山两大国有林场和太河水库水源地,博山区检察院成立了全省首家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功能型检察室,有效延伸法律监督职能,强化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

博山区森林覆盖率达52.3%,是淄河、孝妇河的发源地和淄博市饮用水源地。长期以来,污染环境、破坏森林的案件时有发生,博山区检察院经过深入调研并与环保、林业等部门积极协商,设立了全省首个生态环境检察室。该检察室设于鲁山林场内,积极收集失火放火、侵占国有林地等刑事案件线索,深入摸排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背后的职务犯罪,并针对环保项目建设、环境污染监管环节开展预防宣传,形成生态环境保护案件专业办理、专门预防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生态博山、魅力山城”建设。(记者 孙艳芹 通讯员 巩锦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博山区 全省 生态环境保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