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一商厦地窖藏7吨高度白酒 犹如液体炸弹


来源:中新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淄博博山一商厦地下藏7吨高度白酒 犹如液体炸弹(组图) 派出所和消防民警对地下酒窖进行查封 为逃避检查,店主偷偷篡改白酒度数 中新网山东频道淄博6月26日电 (签约作者/董振霞

原标题:淄博博山一商厦地下藏7吨高度白酒 犹如液体炸弹(组图)

派出所和消防民警对地下酒窖进行查封

为逃避检查,店主偷偷篡改白酒度数

中新网山东频道淄博6月26日电  (签约作者/董振霞  通讯员/王辉 王东)  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和博山消防大队26日上午依法查封了博山城区一家商厦内的地下酒窖,在查获7吨多高度白酒后,民警震惊地说:“人们可能很难把白酒与易燃易爆物品联系起来,但这7吨多高度白酒一旦引燃威力绝不亚于一颗炸弹。”

6月26日,博山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一家商厦的负一层有一家出售高度散装白酒销售点,店内有大型金属罐20多个,每罐能装1吨左右白酒。在店内储存的白酒的度数高低不等,其中部分高度白酒的度数竟被店主偷偷篡改,例如用白纸打印数字“2”盖住原来的数字“5”,使53℃的白酒“变身”23℃,以此逃避检查。民警经过仔细辨别,最终在现场查出7吨多45度以上高度白酒。民警在检查中还发现了不少安全隐患,如店内电气线路未按规定敷设,线路凌乱,易燃品未按规定分区存放,疏散通道不足,店内还设有床铺。

据办案民警介绍,高度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在一定条件下具有可燃性,遇到火源或电火花时,燃烧速度和汽油差不多,7吨多的高度白酒犹如一颗液体炸弹。民警表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45度以上白酒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制作、储存、运输、出售都有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在城区人员集中的商厦内,储存如此大量高度白酒,已形成重大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白酒 博山 液体炸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