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年汇兑亏损80亿 人民币亟需期货定海神针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其一,推出人民币汇率期货,是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需要,是推进人民币汇率可兑换化的需要,是适应人民币汇率结束单边上涨,进入双向窄幅波动新常态的需要。其四,推出人民币汇率期货,是促进我国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发展资金融通的需要。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拧紧水龙头 货币潮退裸泳或现

美联储历史上的多次货币收紧政策,都在全球资本市场刮起了飓风。这一次也不例外,美联储加息为人民币市场带来了阵阵寒意:直至12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才小幅收升,终结了此前连续10日的跌势。但上周仍跌0.4%,连续七周下挫,创1995年8月来最长跌势。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美国迈出加息的脚步,出于对美联储今后将继续加息的预期,资金流向美国的势头可能愈发猛烈。新兴国家在资金加速外逃的同时还要承受本币贬值的进一步打击。实际上,就在美联储加息之声刚落,阿根廷新任总统就宣布阿根廷取消资本管制,允许汇率自由浮动。阿根廷比索一夜之间暴跌29%,最大跌幅一度达41%。

而人民币市场,也早已感受了非同寻常的压力。Wind数据统计显示,披露今年上半年汇兑损益情况的2045家上市公司中,就有846家存在汇兑损失,损失总额高达80.2654亿元。

“在新兴市场整体受加息冲击的大背景下,中国难以独善其身,外储有所耗费、汇率有所波动在所难免。”业内专家指出,对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中国来说,单纯防守是远远不够的。为应对美联储加息和人民币贬值压力,企业迫切需要更为灵活便捷、成本更低的外汇期货工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人民币外汇 人民币贬值 年波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