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成新兴市场货币定海神针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人民币成新兴市场货币定海神针   北京商报讯(实习记者 岳品瑜)上周市场巩固了美联储将在9月缩减QE规模的预期,引发了市场恐慌和不安的情绪,新兴市场股市和汇市因此大幅走弱,然而人民币汇

   原标题:人民币成新兴市场货币定海神针

  北京商报讯(实习记者 岳品瑜)上周市场巩固了美联储将在9月缩减QE规模的预期,引发了市场恐慌和不安的情绪,新兴市场股市和汇市因此大幅走弱,然而人民币汇率却仍然相对平稳。

  上周,泰铢下跌至2010年8月以来最低,印尼盾暴跌至四年来新低。人民币汇率则相对稳定, 对美元弱势盘整。在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围绕6.1210附近徘徊,较前段时间有所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资本流向生变,导致我国外汇占款连续负增长。此前公布的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创10个月以来新低,显示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渐显。

  与此相关是,美国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创下两年来新高。这也预示市场对美联储将于9月开始缩减QE购债规模的预期得到加强。并且,国债收益率上涨可能在未来增强美元资产对游资的吸引力,因此美元连日反弹。

  同时,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3万人,但更能显示就业市场趋势的四周均值降至五年多以来的低位。加之美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略弱于预期,导致美元缩减了涨幅。

相关新闻:

标签:市场 人民币 美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