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推荐!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嘉宾最强观点集锦


来源:凤凰山东

格兰特 凯特林(Grant Kettering) KC Group Holdings凯初合创控股集团主席、通用集团创始股东继承人、美国著名财富家族后裔 中国的大国金融战略和英国美国有什么样的差别,要达到这样一些目标,必须解决四个问题。

福本智之

谈资本市场:中国应渐进式地推进资本项下可兑换

中国现在也在推进资本帐户管制的放松。福本智之认为,中国可以渐进式地推进资本项下可兑换不要太急。最近的股市动荡说明中国的金融市场还有待改善,所以就是用几年的时间内,慢慢地放开资本管制,是比较好的。因为包括债券市场、股票市场、一些金融产品及相应的监管监测等系统也需要完备,这需要几年的时间。

谈房地产:中国房地产现状与七十年代中期的日本相似

福本智之在论坛上提到大家对中国房地产现状是不是像日本八十年代后期的房地产泡沫,他对此进行了回答。他说,中国的房地产发展阶段不像日本的八十年代后期,而更与其七十年代中期相似,因为日本七十年代初期也有过一次房地产上涨很快,进行调整的经验教训。

孙宇

谈资本市场:金融的本质就是两个字——借钱

在金融业这个大的行业范畴里面,包括银行、证券、投资、保险、信托等等不同的商业活动,而其实金融的本质就是两个字——借钱;从事金融活动的就是三种人—— 借钱的人、借给人钱的人、中介;而金融活动发生的这个空间就是资本市场。在金融这个生态系统里面,借钱的一方,无论是公司企业还是政府公共部门,它通过发行证券,以它的股权或债权进行直接融资的这个市场,就是资本的一级市场。而它发行的这个证券,不管是股票还是债券,还是借条,一旦进入流通,这种后续的交易行为,资金就是从一个股权或债权人转移到另一个股权或债权人,而不再是直接进入公司企业,那么这就是资本的二级市场的行为了。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BeyondGlobal Dealogic 财富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