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推荐!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嘉宾最强观点集锦


来源:凤凰山东

格兰特 凯特林(Grant Kettering) KC Group Holdings凯初合创控股集团主席、通用集团创始股东继承人、美国著名财富家族后裔 中国的大国金融战略和英国美国有什么样的差别,要达到这样一些目标,必须解决四个问题。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围绕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本文特别整理了论坛最强观点集锦,与凤凰网友共分享。

先看嘉宾阵容:

吴晓求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

史蒂夫欧伦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

桑德拉娜薇迪(Sandra Navidi) 美国BeyondGlobal公司创始人、CEO,华尔街著名金融学家

格兰特凯特林(Grant Kettering) KC Group Holdings凯初合创控股集团主席、通用集团创始股东继承人、美国著名财富家族后裔

福本智之日本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孙宇凯雷集团旗下Dealogic公司中国区总裁

王晓春齐鲁银行董事长

孙宏斌融创中国董事长

最强观点:

吴晓求

再谈新常态:吴老做了4个方面的表述

第一,中国经济由过去的高速增长进入到中高速或中速的增长,必须要按照这样一个目标来设定我们的政策。第二,我们的增长会有总量的扩张,要进入到结构调整。第三,我们的增长方式原来主要通过要素的投入,现在转变成一个创新驱动的增长模式。第四,过去我们主要是通过外部需求拉动,投资推动经济增长,现在我们要内需、外需、投资均衡增长,要逐步建成以内需为主的增长模式。

谈“大国金融战略”

在历史上有过大国金融提法的,大概只有两个国家,一个是英国,一个是美国。为了维持中国经济长期持续稳定的增长,中国需要构建一个与这个经济增长相匹配的金融结构和金融战略,即中国的大国金融战略。

中国的大国金融战略和英国美国有什么样的差别,要达到这样一些目标,必须解决四个问题。第一,它要有高效、强大的资源配置能力;第二,良好的风险分散机制;第三,开放化与国际化;第四,资本市场应该是国际金融中心。

谈“救市”:在3800点救市最合适我们不救这些暴利追求者

“我本人总体上看是赞成这次救市的,我也赞成为了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在当时的环境下,救市是必要的。”吴晓求说,救市没必要那么早地救市,对于那些融资的公司没必要救,因为他们是暴利的追求者,我们不救这些暴利的追求者,但是对一般的投资者出现风险是需要救助的。

在3800点左右救市是恰当的,要稳定市场。因为中国金融体系整体上看是稳健的,它的流动性非常充足。而我们救市不是要再造一个牛市,是要稳定市场,稳定信息。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BeyondGlobal Dealogic 财富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