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湿地公园内建高尔夫球场 楼盘业主可享优惠


来源:人民网

近日,针对本网报道的山东临沂市澜泊湾高尔夫球场未经审批就开发运营一事,临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回应称已责令该企业停止营业并接受审查。回复称,宇帆滨河高尔夫球场位于滨河东路南段沂河滩涂地,属于国家清理整治范围内的整改类项目。

 

11月6日,有人在临沂大学高尔夫球场挥杆。

临沂大学高尔夫学院球场面向社会营业

工作人员称客户包场与学生上课时间冲突可协调课程让出场地

学生称在球场当球童会被学院相关部门及老师克扣“出场费、小费”

疑问:球场有无对外营业资质?营业收入的去向、是否纳税?是否享受了优惠水价?

据临沂大学网站显示,2011年8月学校成立高尔夫学院,与体育学院实行“两个牌子,一套班子”管理模式。校内有两块高尔夫场地,一块为练习场,另一块是标准18洞比赛场。

11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临沂大学高尔夫学院标准比赛场,场上有人正在挥杆打球,并有球车进出。还有工人正在对场内部分草皮实施喷灌。球场门卫称想进入球场,必须先到训练场由学院的球车送过来。

记者随后来到不远处的练习场,咨询校外人士能否办球场会员。前台工作人员介绍,年卡价格分12380元和18800元两种。练习场共有两层,其中一楼对外开放营业,二楼则是供学院教学培训用,此外还有餐厅和停车场。

11月6日,临沂大学华仁高尔夫学院训练中心的提示牌。

关于练习场的击球价格,大厅里的提示牌注明:会员在训练中心练习场击球免费,非会员收费标准为30元/筐。

练习场外的停车场,停着捷豹、霸道、路虎、奥迪等品牌轿车。一位驾驶球车自称老师的人向记者介绍,会员先把车停在这里,然后由工作人员开着球车送到球场去。会员还可以请学院老师当教练,教练费为600元/90分钟。他还透露,球场是临沂大学与“中房”联合创办的,属于校企合作性质。鉴于球场维护成本很高,校方和企业达成协议,球场可以面向社会营业。

记者表示想不定期包场陪客户来打球,但是担心学院有课程、场地上会冲突、会影响教学。前述老师称一般不会影响,只要提前预定,如果包场时间和学生上课时间冲突,他们可以事先协调让出场地。

11月6日,通往临沂大学高尔夫练习场的一条小路,铁丝网上挂着“禁止通行”的牌子。

不止一位高尔夫学院的学生向记者介绍,他们的日常户外课主要在练习场上,也有一些维修课、实践课会在标准球场上进行,平时在标准场打球的多为企业老板等外部人员。学院分为教学部和运作部:教学部主要负责教学,运作部是由合作企业掌管,负责球场的运营。“运作部经常让我们去当球童”,令学生不满的是,“陪客户打一场球下来,要跑十公里左右,特别累。运作部却克扣我们的出场费和小费。现在学生们都不愿意去了,运作部还让教学部的老师找我们去。教学部的老师也有分红。”比起在学院的球场做球童,学生们更愿意在没有课程的时候去临沂市其他高尔夫球场打工。“像荣盛(高尔夫球场)周末搞活动,会一早安排车来学校接我们。”

据“中房华仁高尔夫学院网站”介绍,临沂大学高尔夫学院是临沂大学与中房集团临沂公司、华仁世纪集团联合创办的以培养高层次高尔夫专业人才为目标的教育机构。

临沂大学内的高尔夫球场有无对外营业资质?对外营业产生的收益如何分配,是否需要纳税?球场营业用水价格怎么算?记者当日就以上问题致电临沂大学体育学院(高尔夫学院)并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正式回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临沂大学 城市湿地 楼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