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市云计算中心项目入选2014山东省重点项目


来源:中华泰山网

4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网站获悉,我市云计算中心项目被评为山东省2014年重点项目,目前泰安云计算中心一期工程已经投入运营,泰盈科技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呼叫服务中心。

原标题:泰安市云计算中心项目入选2014山东省重点项目

4月15日讯 4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网站获悉,我市云计算中心项目被评为山东省2014年重点项目,目前泰安云计算中心一期工程已经投入运营,泰盈科技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呼叫服务中心。

据悉,泰安市云计算中心由山东成城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与浪潮集团共同投资4000万元建立,是集政府公共服务中心、电子政务云中心、信息处理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计算中心。中心由高端大型硬件基础设备和专业软件管理服务平台组成,配有超级运算能力的大型服务器近百台、大型数据存储设备三十余台、高端网络安全设备二十余台,云计算操作系统、平台管理系统、数据处理系统、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物流园区服务平台等十几种系统和服务平台同时在中心运行。

目前,泰安与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总建设投资7000万元,占地4800平方米,目前已建成使用面积800平方米达到国家A类标准的标准化机房,拥有96个业务承载机柜,分为私有云和公有云两个子机房系统。

建成后,中心日处理数据能力可达7千万亿次,数据存储能力可达上亿PB(1PB相当于1000万亿字节),将可把全市的信息化服务、公共服务、政府公共事务管理、民生保障、企业信息化应用等全部纳入到该平台上,全面增强市政府面向社会的信息处理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同时还能解决政府、企事业单位在信息化应用中重复投资和一次性投入过大等问题,以专业化、精细化服务降低投入和运营成本,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和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琦]

标签:计算中心 数据存储 重点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