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文登最受关注的旅游节庆活动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文登温泉节、昆嵛山樱桃节、南海沙雕节、李龙文化山会、采贝艺术节、滑雪节中国威海(文登)国际温泉节卵石铺路,柴门木屋,小桥流水,沐浴其间,尽享天然氧吧和大自然温泉精华……

李龙文化山会

往届回顾

作为李龙文化的发源地,文登自汉时就有龙文化的记载,明清之际兴起李龙王的民间传说。相传,李龙王为人母所生,本身亦龙亦人,且天生法力。他出身贫苦、性情刚毅,忠厚诚义、侠义满怀、质朴淳孝,热爱百姓、除暴安良,为家乡及东北作了不少好事,深得人们爱戴。 李龙王恋母情深,其母死后, 将龙母坟迁至“回龙山”上。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二,龙母的生日的这一天,来自全国尤其是山东、东北、江浙一带的数十万民众会聚集到回龙山祭祀、赶庙会,祈盼盛世幸福安康,这一民俗的特色,一直延续了270多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文登 威海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