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桑德拉·娜薇迪:中国的金融体系更类似于德国


来源:凤凰山东

响应国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要求,山东出台改革意见,努力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7月25日晚8:00,由济南财富中心、凤凰山东主办的“201

桑德拉·娜薇迪

响应国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要求,山东出台改革意见,努力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7月25日晚8:00,由济南财富中心、凤凰山东主办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凤凰夜话”拉开帷幕,国内外金融精英聚焦“金融改革与区域经济发展”,探讨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金融改革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问题。

美国Beyond Global公司创始人、CEO,华尔街著名金融学家桑德拉·娜薇迪女士说,“影子银行”的出现活跃了经济,但由于透明性没那么好,也相应地提出了新命题。 

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教授刚刚提到一个“6+2+2”模式,讲到德国的模式和美国的模式,桑德拉•娜薇迪可否从亲身经历谈一谈,在德国与美国的金融体系中,银行扮演什么不同的角色?

桑德拉•娜薇迪:美国的金融体系相对来说是比较灵活的,银行业在美国的金融体系中的角色很重要,但是美国也有很多我们所谓的“影子银行”,像私募基金、对冲基金、风险基金,这些“影子银行”的存在,给我们的经济带来了很大的活力。比如说像比尔•盖茨这样的巨头,曾经他有很多很好的点子,可以找到这些“影子银行”来募资,从而打造其他的产业。

德国则是一个有着相对较多规则并且历史悠久的金融体系,它的活力可能没有美国这么大。据我本人的观察,我觉得中国的金融体系可能更类似于德国的金融体系。但是中国经济现在已经比较发达,我们知道中国也出现了很多“影子银行”,但是关于“影子银行”有一个问题,就是它的透明性没有那么好,所以在“影子银行”这个产业,借贷水平到底到一个什么程度,人们还不知道,所以说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文中嘉宾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桑德拉·娜薇迪 体系更类似于德国 金融体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