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钦键:济南农商行参与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有三大优势


来源:凤凰山东

响应国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要求,山东出台改革意见,努力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7月25日晚8:00,由济南财富中心、凤凰山东主办的“2015山东国

济南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钦键先生

响应国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要求,山东出台改革意见,努力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7月25日晚8:00,由济南财富中心、凤凰山东主办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凤凰夜话”拉开帷幕,4位国内外金融精英聚焦“金融改革与区域经济发展”,探讨中国银行业转型升级、财富管理中心建设以及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金融改革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问题。

目前济南有两家法人银行,一个是齐鲁银行,一个是济南农商行。对于刚成立不久的济南农商行来说,在建设区域金融中心过程中与其他银行有何不同呢?济南农商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钦键先生现场做了回答。

以下为对话实录:

孟佳:我想问一下范书记,济南农商行在银行体系里应该说是一个比较有差异化定位的银行,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我们承担怎样的角色,是不是也不同于其他的银行?

范钦键:济南农商行是原来信用社的机构,成立刚刚半年。就像王行长所说,在济南有两家法人银行,一个是齐鲁银行,一个就是济南农商行,当然我们成立比较晚,规模还比较小。从济南这个角度,金融业创造GDP占整个GDP的比重是比较高的,达到近9%,这个比例应该说是在省会城市、中心城市比较高的。从济南建设区域经济中心这个角度讲,还是有它的条件,有它的优势的。

再一个对我们中小银行来说,它的优势是法人银行,优势是本地银行,优势是贴近,就是在本地成长的,所以说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会发挥优势作用。比如说作为法人银行来说,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这个过程,咱们参与度更高一些。

在促进区域发展里面,我们跟当地经济、客户更贴近一些。对农商行本身来说,它更有一个独特的特点,主要是在三农方面,可以起到一定的督促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文中嘉宾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银行 济南 范钦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