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个麦盖提家庭日照“探亲”


来源:黄海晨刊

吃着热气腾腾的水饺,来自新疆麦盖提的维族姑娘艾力一明连连点头,并竖起了大拇指。 10月28日至10月31日,在市妇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12个麦盖提家庭在日照参观了莒县博物馆、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日照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地。

12个麦盖提家庭日照“探亲”

原标题:12个麦盖提家庭日照“探亲”

本报记者李培安

吃着热气腾腾的水饺,来自新疆麦盖提的维族姑娘艾力一明连连点头,并竖起了大拇指。

在艾力一明的几声叫好下,站在一旁的维族朋友们也忍不住想尝尝鲜美的水饺。

10月30日上午,城市花园社区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新疆麦盖提县12个家庭25人来到这里,与城市花园社区居民共同举办家庭联谊活动。而这仅仅是在日照举办的鲁·喀“维汉一家亲”活动的一个片段。

和馅、擀面皮、包饺子……当天上午11点左右,在社区服务中心三楼,25名维族朋友和社区居民一同包起了水饺。大家穿上围裙,分工合作,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水饺就出锅了。大家一边品尝着水饺,一边分享着彼此的饮食习俗。

在这之前,12个维族家庭与社区居民还在社区服务中心二楼进行了文艺表演,最后,12个麦盖提维族家庭还与城市花园社区12个汉族家庭互赠礼物,结成了友谊家庭。

“在麦盖提只有沙漠,没有大海,日照的大海让他们非常兴奋。”麦盖提县妇联主席阿曼古·托合提高兴地说,工作人员为他们安排的住处恰好在海边,出门就能看到壮阔的大海,这让他们高兴不已。阿曼古·托合提曾在2012年11月至2013年1月在日照市东港区挂职三个月,这次重回日照,她还成了麦盖提朋友们的“导游”,沿途向麦盖提的朋友介绍日照的乡土人情。

10月28日至10月31日,在市妇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12个麦盖提家庭在日照参观了莒县博物馆、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日照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地。

据了解,鲁·喀“维汉一家亲”联谊活动由省妇联、省援疆办、省援疆指挥部联合举办。10月27日—11月1日,来自喀什地区及疏勒、岳普湖、麦盖提、英吉沙四县的50个家庭在济南、东营、济宁、泰安、日照参观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规模化龙头企业、城市建设发展情况,并与山东家庭开展交流联谊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麦盖提 家庭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