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12个示范镇建设提档加速 目前共28个产业园


来源:德州日报

原标题:德州12个示范镇建设提档加速 日前,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家齐聚夏津县,为该县香赵庄示范镇总体规划出谋划策。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告

原标题:德州12个示范镇建设提档加速

日前,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家齐聚夏津县,为该县香赵庄示范镇总体规划出谋划策。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高规格、高标准、专门针对小城镇规划的评审会已举办多次。

德州市高度重视小城镇建设,特别是在规划方面,力邀名院、大院参与,以大规划引领小城镇建设科学发展。目前,确定德城区黄河涯镇、乐陵市朱集镇、陵县糜镇、临邑县德平镇、平原县恩城镇、夏津县香赵庄镇、庆云县尚堂镇等7个建制镇为“市级示范镇建设行动”示范镇,进行重点建设。同时,禹城市房寺镇、宁津县柴胡店镇、齐河县潘店镇、武城县鲁权屯镇、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入选全省“百镇建设示范行动”示范镇。我市将通过发挥这12个省、市级示范镇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市小城镇提升建设和发展水平。

针对各示范镇的交通、地域、产业特点和优势,德州市进行分类指导,多样规划,注重特色培育。房寺镇、鲁权屯镇、糜镇突出工业产业发展,恩城镇、德平镇、尚堂镇侧重商贸业提升,黄河涯镇、朱集镇突出生态旅游农业特色等。目前,12个示范镇的总体规划基本完成。今年上半年,12个示范镇共启动121个建设项目,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75个、社会事业项目25个、公共服务平台项目10个以及其他项目11个,总投资近10亿元,所有示范镇都确立了小城镇产业发展战略,把发展实体经济、促进产业集聚作为示范镇发展的核心,坚持产业园区与镇区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引导镇域内和周边乡镇的企业向园区集聚,承接城市产业转移和资金、技术的扩散。目前,12个示范镇共有28个产业园区,企业1402家,年产值达155亿元。(记者 韩超 通讯员 陈太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示范镇 建设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