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环保局五项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黄海晨刊

10月29日,记者从我市环保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市环保局采取五项措施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原标题:市环保局五项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迟锐) 10月29日,记者从我市环保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市环保局采取五项措施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抓班子,认真落实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一岗双责”,局党组与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细化分解,量化考核,严格奖惩。

二是抓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本着“反腐倡廉,教育为先”的原则,创新载体,活化内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抓制度,不断健全约束机制。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的同时,修订完善了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廉政建设制度等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责任报告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诫勉谈话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制度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各项职务行为。

四是抓监督,制约腐败行为发生。以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发放行风及廉政建设意见征询表、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拓展廉政信息反馈网络,广开干部违纪群众举报渠道。

五是抓服务,着力提高行政效率。围绕“廉洁、务实、高效”的目标,着力提高审批项目审批率,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在工作质量、服务态度、办事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加透明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 环保局五项措施 制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