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爱延续生命 “死亡日记”女孩杜丽媛接受脐血治疗


来源:齐鲁网

4月17日,对因“死亡日记”广受关注的杜丽媛来说,是个不平常的日子。这一天,她迎来了患病后的第二次移植,意味着这个饱受折磨的20岁女孩离康复的希望又近了一步。17日上午9点,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将脐带血送到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血液科。

杜丽媛

她用文字记录着她与病魔共存的时光

4月17日,对因“死亡日记”广受关注的杜丽媛来说,是个不平常的日子。这一天,她迎来了患病后的第二次移植,意味着这个饱受折磨的20岁女孩离康复的希望又近了一步。17日上午9点,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将脐带血送到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血液科。

拥抱剩余的时间 享受快乐

“面对生老病死,或许我们束手无策,或许我们被无情的病魔吓倒,或许我们没有了精神支柱被拖垮,但是当一道晴光照进我们心田,让原本黑暗暗淡的生命耀眼,散发光芒的时候我选择迎接希望,拥抱剩余的时间,享受快乐”。当杜丽媛把类似于这样的文字发布到网上时,她万万没想到引起了如此多网友的热议。她的坚强,她的乐观,感染着每一个阅读着这些文字的人。

丽媛的妈妈说,从小学到高中,她一直都喜欢写作文。第一次进仓时,因为觉得无事可做,便开始用写日记的方式表达患病后的感悟。一向乖巧懂事的她也曾经想过放弃治疗,可是她也深知不能这么做,她说:“放弃生命是自私的行为,父母把我养育成人,在我生病时又每日每夜照顾我,我若放弃治疗,不是辜负了他们么?”于是,丽媛仍然选择了坚持。

想起孙女的长发奶奶热泪盈眶

到丽媛接受第二次移植时,她已经经过了8次化疗。大剂量的化疗让丽媛一次次脱发,曾经精致的脸也变得浮肿。“她以前头发很长啊,长得也漂亮,现在怎么变成这个样。”说到这,丽媛的奶奶抑制不住地哭起来。“那个时候哪里听过存脐血这个事,那时候有的话孩子也不至于受这个罪。”丽媛妈妈说。

丽媛的大学生活刚开始不到一年,就被诊断出了T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热爱大学生活的女孩就这样被束缚在了病房里。血压低、头晕、吐、浑身疼,每一次化疗都让丽媛感觉度日如年。而更让她觉得难过的,则是因为自己患病而给爸爸妈妈带来的痛苦和压力。对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来说,费用也无疑是一个避免不了的难题。

面对移植家人既紧张又充满希望

丽媛接受脐血治疗前,一家人来到了层流病房的探视走廊。移植前的预处理让丽媛有些虚弱,在病床上沉睡着,妈妈和奶奶不停地走到窗前看看孩子。丽媛奶奶小声说着:“有点害怕。”过了一会儿又说:“不能紧张,孙女移植完了就好了,半年后头发长出来,还是个漂亮小姑娘。”

由于接受完脐血治疗后,丽媛还要接受骨髓移植。妈妈和奶奶一直为作为供者的爸爸打气,让他别紧张。“孩子得了那么严重的病都不害怕,我也只是疼那么一小会,孩子受的罪都移到我身上我也愿意。”丽媛爸爸说。

山东省脐血库为丽媛“圆梦”

羊年春节来临之前,山东省脐血库与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共同发起了“圆梦行动”。而丽媛很幸运地在该公益活动中圆了自己的梦。

丽媛的愿望是为姥姥补过生日,还特意推荐了妈妈作为自己的“圆梦大使”,让妈妈可以回家为姥姥补过生日。出发当天,丽媛却突然发烧了,放心不下的妈妈选择了留下来陪女儿。于是,山东省脐血库的志愿者就代表丽媛和妈妈,同电视台的记者一起为在临沂老家的姥姥送去了生日蛋糕和祝福。

在丽媛的主治医生提出使用脐带血治疗后,山东省脐血库又积极在公共库里寻找配型相合的脐带血并免费提供。据了解,此次使用的这份脐带血于2008年入库,有核细胞数为12.13×108,与丽媛为5个位点相合。

患病后的丽媛说,如果自己能够痊愈,自己不想再学习护理专业,“我想当医生,血液科的医生,希望能研制出专治我这种病的药物。”而丽媛的妈妈也说,她康复后最大的愿望还是回到校园。祝福她愿望早日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治疗 生命 女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