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脐血库与济南妇幼保健院联合倡议准妈妈捐献脐血


来源:山东省脐血库

26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与山东省脐血库脐带血公共库项目全面合作正式启动。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运利说,捐献者越多,公共库捐献的库容越高,患者配型相合的几率就越高。

活动现场

26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与山东省脐血库脐带血公共库项目全面合作正式启动。6位准爸妈签协议自愿捐献脐带血。这一合作通过倡导脐带血的公益捐献,解决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难的问题。

活动现场来了5位自愿捐献脐带血的准妈妈们和1位准爸爸。“我的妻子怀孕已经5个月,没办法来现场了,所以今天我替她来的。脐带血采集一生就这一次机会,如果能够帮助他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们也非常高兴。”李先生说。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运利说,捐献者越多,公共库捐献的库容越高,患者配型相合的几率就越高。大家都可能是捐助者,也都可能成为受助者。

“采集脐血其实过程非常简单,就在生产后的几分钟内进行,不采集的话就浪费了。采集脐带血对准妈妈和宝宝是没有任何危害的。捐献成功后,本人或子女可终生享有优先配型权。”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介绍。

山东省脐血库作为山东省内唯一正规合法的具有开展脐带血采集、制备、检测、冻存、临床应用等资质的特殊血站,十余年来已储存公益捐献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1万余份,为国内外检索HLA相合脐血3000余次,为临床干细胞移植提供合格脐血600余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脐带血 脐血 血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