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脐血库建库20周年 脐带血采集委员会成立(图)


来源:舜网

9月22日上午,山东省脐带血临床应用研讨会暨山东省脐血库建库20周年在济南召开,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委员会也在大会上正式成立。2013年以来,山东省脐血库在省内17个地市开展了“火种工程”援助恶性血液病患儿的活动,实施救助家庭超过30个,并联合媒体帮助孩子们筹集治疗费用以用于移植。

原标题:山东省脐血库建库20周年 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委员会成立

\

山东省脐血库建库20周年 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委员会成立

9月22日上午,山东省脐带血临床应用研讨会暨山东省脐血库建库20周年在济南召开,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委员会也在大会上正式成立。本次会议邀请了世界混合脐血移植第一人、血液肿瘤专家沈柏均教授,国内知名妇科专家孔北华教授,产科专家王谢桐教授以及血液科专家黄宁教授作为授课嘉宾,就妇产科及脐带血临床应用技术做了精彩授课,与来自全省各级医院妇产科的专家代表260余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山东省脐血库建库20周年 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委员会成立

\

据介绍,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是目前省内最权威的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专业学术团体,对脐带血临床应用和科学研究、医疗机构的采集规范和管理、保障百姓的合法权益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将推动脐带血标准化进程的建立,造福更多恶性血液病患者。有资料显示,目前全世界造血干细胞移植中,脐带血移植所占比例已经上升到1/4以上,全世界已进行了30000例以上的脐带血移植。

\

山东省脐血库作为省内唯一正规合法的脐血库机构,建库20年来,已储存公共库捐献脐血造血干细胞1万余份,为国内外检索HLA相合脐血3000余次,为临床干细胞移植提供合格脐血600余份。2013年以来,山东省脐血库在省内17个地市开展了“火种工程”援助恶性血液病患儿的活动,实施救助家庭超过30个,并联合媒体帮助孩子们筹集治疗费用以用于移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脐带血 血库 建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