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外地老人迷路 民警夜半辗转3小时送其回家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滨州:外地老人迷路 民警夜半辗转3小时送其回家齐鲁网滨州12月11日讯 12月7日晚上10时,阳信县信城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太太在阳城六路附近迷路了,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民警迅速

原标题:滨州:外地老人迷路 民警夜半辗转3小时送其回家

齐鲁网滨州12月11日讯 12月7日晚上10时,阳信县信城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太太在阳城六路附近迷路了,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后首先对老人进行耐心的询问,在老人语言含糊断断续续的回答中,民警逐渐理出老人今年70多岁了,“家住阎家,一出门就是一个集市”。但当民警进一步问是哪个乡镇人,叫什么,儿子叫什么时,老人想啊想,经过很长时间,才说出她叫刘俊兰。出警民警立即联系备勤民警查询阳信县内叫阎家村的相关乡镇,但相关村内均没有叫“刘俊兰”名字的老人。出警民警通过闲聊的方式耐心与其交谈,问她出来干什么,怎么出来的。老人说出来照相,大喇叭上招呼说老人照相,就出来了,结果相没照成,却迷路了,走啊走啊,就走到了这里。在老人说这些话时,无意间说出了“惠民”两个字。出警民警觉得老人也有可能是惠民县的,随后联系惠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得知惠民县城有个叫阎家堤口的村子,那里有个集市。

鉴于天色已晚,出警民警先将老人拉回派出所,给老人端来热水,再通过查询山东公安厅综合信息系统和人口系统,查到一名与该老人年龄相仿的人员信息,将该信息让老人看时,老人确定照片上那个人就是她。为怕老人家人牵挂,四处找人,民警决定连夜将老人送回家。12月8日凌晨1时,出警民警在惠民县孙武镇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找到阎家堤口村,并找到老人所说的那个集市。但老人又称其家并不在集市上,可又说不上具体在哪里。这时出警民警看到一个门市还亮着灯上,并且有几个人未睡,就抱着试试的态度敲开门,问那几个认不认识和老人。那几个人中的一个男子称这个老人经常来集市,但是不知道她住在哪里。后来老人称她住的是平房,家后面有一幢楼房。出警民警开着车载着老人在那附近来来回回地找,在找了第三圈经过一个胡同时,老人终于一下子认出来了,称她家就在这个胡同里。她带着民警沿着胡同来到了一个平房门前,并从身上取出钥匙将门打开。终于将老人送回家了!这时出警民警方才松了一口气,揉了揉疲惫的眼睛。

这时,手机上的时针已指向凌晨一点半。

(通讯员 李淑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老人 民警 迷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