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男孩迷路坐在路边哭 临沂热心的哥送其回家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3岁男孩迷路坐在路边哭 临沂热心的哥送其回家 11月26号下午,我在市区送完一位乘客后,开车沿着开阳路走。走到新华路路口等红灯时,突然发现一个约三四岁的男孩坐在路边的路沿石上哭。 这么冷的

原标题:3岁男孩迷路坐在路边哭 临沂热心的哥送其回家

11月26号下午,我在市区送完一位乘客后,开车沿着开阳路走。走到新华路路口等红灯时,突然发现一个约三四岁的男孩坐在路边的路沿石上哭。

这么冷的天儿,怎么能让孩子自己坐在路边,我仔细观察了附近,并没发现有人像孩子的家长。难不成是孩子自己走丢了?我赶紧在路边停下车,走到旁边的一家小商店内询问,那家店老板说,这孩子已经坐在这儿哭了快半小时了,他看到怪可怜的,曾想让孩子进店里暖和暖和,但小孩就是不愿意去,只是在那里哭,问什么都不说。

听老板这么一说,更加肯定了我的猜测,看来这孩子多半是迷路了。我在小商店里买了俩棒棒糖,走到男孩身边,把糖果递过去,说:“小朋友,你怎么自己坐在这儿哭啊,你爸爸妈妈呢?”男孩擦了擦眼泪,抬头看了看我,接着又埋头哭了起来。“小朋友,别哭了,你是不是迷路了啊,先吃个棒棒糖吧!”我继续说道。这时,孩子看到我递过来的棒棒糖,接了过去,情绪也平静了一些,可还是不说话。我接着问了好几遍,男孩才开了口,稚嫩地说:“我爸爸妈妈丢了,找不到家了。”

果然,男孩是迷路了。于是,我问他知不知道家在哪儿,或者有没有父母的电话,可男孩摇了摇头,又哭了起来。这时,我突然发现在男孩胸前的口袋里好像塞着一张卡片,拿出来一看,上面写着:好心人,如果我家孩子迷路了,请跟我们联系,电话139539XXXXX。

太好了,有了电话,这就好办了。我赶紧掏出手机拨打了过去,没过几秒,电话接通了,接电话的正是孩子的父亲。原来,当天下午,3岁的男孩涛涛跟奶奶出来买菜,其间,涛涛被一个男孩手里拿的玩具吸引了过去,自己跟着男孩走了。这可急坏了一家人,涛涛父母将所有亲戚朋友都发动了起来,全城寻找涛涛,可找了半个多小时,依然没有线索。不过,幸亏家长早有准备,在衣服口袋里塞了一个卡片,以防孩子走丢时好心人可以联系家长。而之所以会放这个卡片,是因为之前涛涛就曾经走丢过。

随后,我开车把孩子送回了家。在这儿,我想通过这事,提醒下广大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走丢,另外,也不妨学学这位家长的做法,提前写一张卡片放在孩子身上,防备万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男孩 迷路 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