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旬老人身穿单褂迷路 的哥5小时绕半座城送其回家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寒冬天,九旬老人身穿单褂迷路五小时,的哥绕“半座城”送她回家 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一个感谢电话打到了恒通出租公司:他的母亲今年90多岁,上周一天清晨离家迷路,站在路边寻求帮助, 但老人记不清

原标题:寒冬天,九旬老人身穿单褂迷路五小时,的哥绕“半座城”送她回家

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一个感谢电话打到了恒通出租公司:他的母亲今年90多岁,上周一天清晨离家迷路,站在路边寻求帮助, 但老人记不清家的住址。上午9点左右,出租车司机李志伟看到老人,把她扶上车,按照老人模糊的记忆,挨个地方跑。当把老人送回家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钟,而且李师傅一分钱也没有要。

9旬老人外出迷路大冷天只穿一件单衣

几天前的清晨,张先生的母亲趁家人不注意,离家后不知去向。

张先生说,母亲今年已经90多岁,“年纪大了,母亲的意识有时清醒,有时糊涂。”张先生的家住在东宇花园小区,年迈的母亲离家后,坐上72路公交车,一路来到历下法院附近。

上午9点左右,济南公交恒通出租公司的出租司机李志伟师傅从此经过,远远看到了站在路边的老人,“老太太看上去年纪挺大,穿一件单褂子,手里拄着一根粗木棍。”老人看到有车经过就招手,神情很着急,但却没有一辆车停下来,“在我前面有2辆出租车,虽然老人摆手了,但都没有停下,我以为是载客了。但从我后面超过一辆空的出租车,看到老人还是没有停下。”

李师傅于是开车驶近老人,“天挺冷的,我就先让她上了车。问了半天,她只是说‘东宇',然后就不停的重复这两个字。”即使这样,李师傅还是载着老人先走了,“我就让她慢慢想,她就给我指路,问她怎么联系到子女,她也不知道。”

老人嘀咕“烧饼好吃” 专门找到一家烧饼店询问

李师傅说:“当时就是想帮帮老人,谁家还没有个老人啊,能帮就帮。”

在老人的指路下,他从历下法院出发,往南走文化西路,然后一路走到舜耕路,“她一直把我带到泉城公园,这么绕路也不是办法,我就让老人再好好想想,她还是说’东宇‘,然后我就打114查询电话,他们提醒我,可能是东宇大街。”

随后,李师傅带着老人走马鞍山路,然后上高架桥,在小清河沿着河边往西走,经过新沙小区,“附近正在修路呢,绕了两圈,走西外环,又回到新沙北路。当时老人嘀咕,说这里的烧饼好吃,我觉得她可能曾经来过这里。”于是,李师傅就在一家莱芜烧饼店门口停下车,但周围人并不认识她。

一路上,老人的情绪并不稳定,李师傅就跟她拉家常。她期间就说,自己是坐72路公交车出来办事的。“等到了东宇大街,我就在72路经过的几个地方转悠,问老人是不是来过。”当走到东宇花园小区南边一个花园,老人说自己经常在这里晒太阳。

李师傅载着老人在东宇花园小区附近转了两圈,最终在小区内遇见了老人的家人,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距老人上车,已经过去了5个小时。

的哥做好事分文不收老人家人送上迟到的感谢

张先生说,“年纪大了,母亲常常犯糊涂,我们都不让她走的太远。发现母亲不见之后,我们一家人都非常的着急,全家出动四处寻找,小区周边几乎都找遍了,真没想到老人居然能到历下法院那边。”

看到母亲安全回家,一家人一下子都围了上来,问这问那。这时,李师傅也就开车离开了,“看到老人和家人团聚,我也就放心了”.“当时只顾及母亲了,都没来得及跟送她回家的出租车司机说声谢谢,小伙子是个好人,不仅把我母亲送回家,而且一分钱也没有要”,张先生满心歉意。

事后,张先生说,“我们按照车牌号,找了几天才联系到小伙子所在的出租车公司,但并不知道他的名字,只能简单说了声谢谢,我们还准备给他送面锦旗。”记者 陈心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老人 迷路 小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