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小偷熟知宾馆防盗设施 移监控摸房卡连盗三间房


来源:鲁网

昨天凌晨三点多,一名盗贼盗窃了剪子巷内钱龙大厦客房部三间房客的财物。刘经理告诉记者,从监控录像上来看,这名男子二十多岁,一米七多,平头,身着短袖衬衫。

原标题:济南:小偷熟知宾馆防盗设施 移监控摸房卡连盗三间房

监控视频拍下了男子盗取房卡的过程

鲁网9月13日讯  昨天凌晨三点多,一名盗贼盗窃了剪子巷内钱龙大厦客房部三间房客的财物。监控显示,男子动作娴熟,先捂着脸掰弯了监控,而后在前台人员熟睡之际,慢慢将总房卡盗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三间客房连续被盗

剪子巷内的钱龙大厦客房部值夜班的严师傅说,昨晚值班时他只锁上了值班室的玻璃门,开着前台的一扇推拉窗就睡着了。

直到昨天早上五点多,有三间客房内的房客敲开值班室的大门,声称自己的现金、银行卡、身份证被偷了,大伙才意识到宾馆招贼了。宾馆刘经理说,由于丢失了总房卡,目前他们也不能营业了,还得每天给被盗的房客一百块钱的伙食费作为补偿,管吃管住直到警方调查结束。刘经理还告诉记者,当晚失窃的可能不止他们一家:“我听说,昨天一晚上我们这附近发生了四起盗窃的。不知道是不是他干的,估计是个团伙。”

先上楼挪了摄像头

记者了解到,当晚宾馆内一共入住了五六个人,而且分布在五楼和六楼两层的客房里,其中三间客房失窃。“这个人肯定不是顺手牵羊,是有备而来的,而且事先过来踩过点,了解我们宾馆的情况。他不仅知道我们的总房卡放在前台的桌子上,而且还知道摄像头安装的位置和拍摄范围。”

记者了解到,钱龙大厦的客房部位于五楼和六楼,一楼客房部的前台也是大厦的值班室。刘经理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开始并没有首先来到前台盗取总房卡,而是先上了五楼和六楼,把摄像头挪了位置,以至于监控拍不到男子的作案过程。而且在监控录像的拍摄范围内,这名男子都用手挡住了脸。

刘经理告诉记者,从监控录像上来看,这名男子二十多岁,一米七多,平头,身着短袖衬衫。

手伸进窗户摸房卡

当晚值班的严师傅说:“他当时来的时候,我正在这里睡觉。值班室的这个门是锁着的,他进不来。我睡觉的时候热,窗户没有锁,开了一点缝。这个人知道我这里放着房卡,就探进头来伸出胳膊过来摸索。”

通过值班室的监控录像记者看到,凌晨3点20分左右,值班室的监控录像上出现了一名年轻的男子,他先是若无其事的来到值班室,发现值夜班的严师傅睡着后,就鬼鬼祟祟的推开了值班室的推拉窗,探进头伸出左手在桌子上摸索宾馆总房卡。

摸索几次无果后,男子收回了手。在窗前观察一番后,男子再次伸进了手,这次他没在桌上摸索,而是试图打开抽屉。过了一会儿,男子没有打开抽屉,又蹑手蹑脚地走到了值班室的玻璃门前,在值班室门前观察了一会儿后又回到了窗前。

男子最后一次把手伸进窗户中,很快就拿到了房卡,之后迅速的离开,前后不过几秒钟。此时,监控录像显示的时间为3点33分。

据介绍,而有了宾馆的总房卡后,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打开任意一间房客的房门。这名年轻男子随后来到客房部趁着房客熟睡之际行窃。(山东商报记者 郑芷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监控录像 男子 防盗设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