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笔】陈可:关于会所行业的几点思考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摘要】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飞速发展,会所这个“家与工作场所之外的第三度生活空间”,也顺理成章的提供了满足“社交、尊重和自我实现”这些需求的一个重要解决方案。那么,关于会所这个新兴行业,你究竟懂多少

人才需求VS文化盈利

从会所的实体属性看,其本身是奢侈的产物,会所承载的文化更是真正的奢侈品,因此推动会所行业发展的人才亦是当下最需要的。“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好的经营者管理者可以给会所带来质的改变,可以使会所从根本上提升。

会所这个新兴行业,现阶段的从业人员绝大部分来自餐饮业和酒店业,而可喜的是有越来越多的其他行业的精英,已经转投到这个朝阳产业中来,这个逐渐充盈的专业人才库,为行业发展提供了经营保障。而在以餐饮、住宿等大众功能为主要特点的会所发展的土壤中已经看到了一批虽然弱小但却生机盎然的文化元素的生长和呵护文化元素的会所人的出现,这些从绘画、音乐、茶道、社奢侈品等非服务行业领域转业而来的人才,是中国会所发展第二个阶段的新生力量。

笔者认为,除却人才需求,会所行业若要健康的持续发展下去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产品。会所应是一个多面体,因为这样才可以满足会员的多种需求。会所需要以会员的角度去审视,从日常的饮食习惯,到个人爱好,甚至是家庭所需,从而解决会员面临的各种问题。当下的会所提供较单一,如果能彻底了解每位会员的需求,并针对不同需求提出解决方案,那么会所的产品也将丰富起来。这一点,又要涉及到会所的经营者对于临近行业的学习,从文化的高度探索。比如在博物馆衍生品经济中,2008年度衍生品收入约3千万英镑、台北故宫博物院收入约上亿元台币。这证明了文化是可以盈利的,那么,会所从中可以有哪些借鉴和尝试?会所的氛围如何能被带走?答案则需要会所人的探寻和揭晓。

(作者系九朝会总经理陈可,中国企业家网特约专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会所 行业 随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