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全力融入首都经济圈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德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全力融入“首都经济圈” 德州齐鲁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都文辉 杨红磊 尹淑贤 记者 王佳亮)近日,记者从德州市德城区经济合作局获悉,目前德城区正积极筹备,围绕5月18

原标题:德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全力融入“首都经济圈”

德州齐鲁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都文辉 杨红磊 尹淑贤 记者 王佳亮)近日,记者从德州市德城区经济合作局获悉,目前德城区正积极筹备,围绕5月18日召开的“资本交易大会及融入首都经济圈恳谈会”,开展招商活动。今年以来,德城区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通过以商招商、产业招商、企地联合招商,借助区位优势,全力融入“首都经济圈”。

借助区位优势,面对发展机遇,德城区从产业、资源、企业优势出发,根据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特点,主动出击,加快融入“首都经济圈”。借助招商引资,德城区依托“三大板块”重要载体,坚持“中部带动,两翼先行”,多措并举,全力发展城市综合体、现代化工、现代物流、生态农业、保险金融和楼宇经济。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德城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转调发展的重中之重,引进大项目、实施大突破、形成大发展,“用心”做活招商大文章。德城区召开专题会议,印发《2014年德城区招商引资工作要点》和《2014年全区重大招商线索包保责任分工》,明确2014年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镇街、部门成立专业招商队伍,实现全民招商。同时,德城区成立区经济合作局,统筹全区招商引资、央企强企对接和楼宇总部经济招商工作。

为加快融入首都经济圈,德城区发挥“一圈一带”政策叠加优势和铁路、公路交通网优势,重点引进一批现代物流项目。围绕南部CBD和岔河西岸德州外滩提升工程,打造金融大厦、天翔大厦等一批特色楼宇,培植5家税收过千万元的商务楼宇,打造全市楼宇经济先行示范区。同时,加大科技金融人才招商力度,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引进一批科技研发分支机构、科技推广项目和高科技孵化企业。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引进一批金融战略投资者、分支机构和区域总部。坚持招商引资和招财引智相结合,加快引进一批高层次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市场营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为强化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德城区积极梳理全国工商联执委和“500强”企业名录,挑选重点企业,有的放矢,重点对接。目前,已经成功与红星美凯龙、苏宁电器、万科集团、宝龙地产、荣盛发展、深圳茂业等企业对接,并达成投资意向。德城区建立健全招商项目联审会议制度,对重点项目和招商线索,逐一落实区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法,强化扶持,跟班服务,确保了重点项目快速建设、重点线索顺利推进。强化外出招商求实效,围绕在谈项目,梳理分析,主攻重点,赴北京、济南、上海、义乌、武汉、贵州等地拜访客商,同时积极发挥山东省北京商会、浙江商会、广东商会等商会、协会组织的作用,牵线搭桥、引荐客商,先后接待保利、万科、富士康、荣盛、中交地产、中铁集团等客商前来考察。

东北城的建设,是德城区商贸形态开始转型升级的一个标志,东北城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项目的运营商是中国城乡控股和香港新豪德控股,以前只在省级城市发展,德州是第一个投资的市级城市,却是我们所有项目中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包括实体商铺、会展、电子交易,这是对传统批发市场的颠覆。”目前,德城现代服务业正呈现品牌辐射、群英荟萃的发展格局:总投资20亿元的银座财富中心、20亿元的新兴颐景园、17亿元的龙城国际综合体、13亿元的凤凰国际广场、10亿元的贵都商贸综合体等新开工项目进展顺利;万源广场、将军集团、富士康商贸城、万科集团、雨润集团、中铁物流、大润发超市、渤海银行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在进行追踪落实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招商 首都经济圈 德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