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5.13亿元投入节能环保 加大供暖用气比例


来源:枣庄晚报

近日,市财政部门透露,去年我市投入节能环保资金5.13亿元,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及时调整市政府采购目录,推行政府绿色采购,重点从绿色照明、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车等方面入手,逐步提高节能环保产品政府采购比重。

原标题:5.13亿元投入节能环保

近日,枣庄市财政部门透露,去年枣庄市投入节能环保资金5.13亿元,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其中,8759万元用于支持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安置职工、化解债务和转型升级;600万元集中用于补助高效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研发及推广示范、重大合同能源管理及节能技术改造等项目。利用各项财税激励机制,累计争取各类节能资金23118.98万元。

枣庄市在保障居民用气的基础上,加大冬季供暖用气比例,启动建成区燃煤锅炉“煤改气”工程,争取太阳能光伏发电补助资金1924万元;鼓励学校及工业用锅炉企业新上或改造太阳能集热系统,对经验收合格的学校和工业用锅炉企业集中补助资金453.38万元。去年,我市安排财政资金1700万元用于玉米机收秸秆粉碎还田、大型沼气集中供气等。安排市级排污费1500万元,对明显改善环境质量的治理项目给予补助。统筹各类资金1亿元,支持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同时,按照枣庄市政府《关于枣庄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方案》要求,及时预拨各区(市)补贴资金1400万元。加快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鼓励有条件的区(市)加大更新新能源汽车力度。及时调整市政府采购目录,推行政府绿色采购,重点从绿色照明、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车等方面入手,逐步提高节能环保产品政府采购比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节能环保 用气 供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