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0个项目总投资1616亿 历城项目建设展蓝图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历城大项目建设展跨越蓝图 华山片区安置房一期工程破土动工,成为历城区全年大项目建设的“开门炮”。按计划,2014年该区将重点推进150个大项目,总投资1616亿元。大项目建设释放出的强大动力

原标题:历城大项目建设展跨越蓝图

华山片区安置房一期工程破土动工,成为历城区全年大项目建设的“开门炮”。按计划,2014年该区将重点推进150个大项目,总投资1616亿元。大项目建设释放出的强大动力,为历城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凝神聚力。

城市经济发展

项目建设是抓手

发展城市经济是贯穿历城区全年发展的主线,而项目建设是着力点和主要抓手。历城严格梳理前期招商引资成果,列出150个项目重点推进,计划全年完成投资329亿元,远期实现投资总额突破1600亿元。

该区将扶持传统钢铁企业加快资源循环利用和环境治理,推进济钢总投资24亿元的“城市矿产”固废处理中心项目,实施1.2亿元烟粉尘综合防治工程项目,让传统产业在绿色发展道路上迸发生机。数据显示,2014年历城重点推进的28个工业项目,其中新兴产业项目和企业技改项目占比超七成,项目建设含金量远超往年。

产业转型升级

现代服务业成主攻

用项目建设的“指挥棒”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是历城项目建设的重点。总投资15亿元的趵突泉芝麻香研发中心项目,2014年将投资5亿元,将主要用于趵突泉白酒产品的研发中试、产品推广等。“投入巨资搞研发就是要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趵突泉酿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把项目资源向优势产业集中,现代服务业特别是现代物流产业成历城区主攻方向。据统计,历城区150个重点项目中,服务业项目占比超94%。临港开发区位置优越、寸土寸金,该区一次性拿出320余亩土地建设巴夫洛工业物流和新加坡普洛斯物流园项目。同时全年重点推进零点物流港电商产业园等全区18个现代物流项目,依靠项目建设促进物流产业聚集,力争建成全国物流产业区域龙头。

城市空间拓展

“大个头”项目当先锋

大项目中有“高精尖”更不乏“大个头”。历城区把片区开发与大项目建设捆绑推进,用“大个头”项目拓展城市空间。

唐冶绿地智慧生态城项目在全市首推“智慧城”理念,该项目将建设健康养生、生态养老、医疗卫生、文化创意、国际科教、高端酒店、总部经济办公、精品商业、健康娱乐、高端生态居住及人才服务公寓等功能区,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彩石世贸复合生态旅游产业城项目计划投资200亿元,项目将汇集购物、旅游、商务、生态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据统计,历城区重点推进的150个重点项目中,投资规模过10亿元的达38个,超100亿元的4个。

该区将50个重点项目分到区级领导头上,100个项目落到街镇部门身上,实施项目服务包挂制度,项目责任人与责任部门一抓到底,同时完善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压缩重点项目审批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150个 投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