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桓台统筹152个重点项目建设 总投资626.2亿


来源:齐鲁网

“我们200万吨/年柴油油品质量升级项目采用国内先进技术,生产的石化基础油可作为下游生产装置的原料,拉长了产业链条,能实现效益大幅提升。”日前,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总投资5.6亿元的油品升级项目主要装置蜡

“我们200万吨/年柴油油品质量升级项目采用国内先进技术,生产的石化基础油可作为下游生产装置的原料,拉长了产业链条,能实现效益大幅提升。”日前,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总投资5.6亿元的油品升级项目主要装置蜡油加氢反应器一次吊装成功,预计5月份投产,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2.2亿元。

初春的桓台乍暖还寒,但全县的项目建设却是一派热火朝天。据了解,桓台县今年确定的投资过千万元的重点项目152个,总投资626.2亿元,年度投资165.9亿元,其中18个新建项目列入全市重大项目,而且,各类民生项目占项目总数的五成,呈现“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喜人态势。  “无论是近期的稳增长,还是长远的增后劲、惠民生,项目是保障,投入是关键。只有抓住了大项目、大投入,经济社会才会发展得更好、发展得更快。”县委书记王可杰如是说。

2月16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桓台县举行总结表彰大会,确定今年为“项目建设突破年”,吹响了全县项目建设的冲锋号;2月18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加快推进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还分别在果里镇、唐山镇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项目建设突破的步伐扎实有力。“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埋头干,争朝夕’已成为大家的共识,若项目推进不力,我们要向县委、县政府做出书面‘检查'.”唐山镇党委书记王晓东说。  为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桓台县实行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挂包分工制度,要求挂包领导和相关部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各建设单位将任务细化,倒排工期,明确工程进度和完成时限,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同时,严格执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和考评监督机制,一季一调度、半年一通报。各镇、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是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对项目建设全程负责。对没有完成预期计划的,相关挂包领导和镇、部门要书面向县委说明情况,并对相关部门实行“一票否决”,建设单位取消所有扶持奖励。  桓台县还制定落实“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推进土地、资金等要素向重点项目集中。

“原本5个工作日完成的工作,仅两天就全部办完了,使我们得以及时申请到资金并使项目顺利推进。”日前,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的30万套/年无痛、高压给药装置项目争取省内相关项目资金的支持时,在申请节能评估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县节能办按照规定,主动服务,加班加点,及时帮助企业完成了该项审核。  据统计,今年,在投资过千万元的152个重点项目中,服务业与农业等民生项目数为76个,占到项目总数的半壁江山,服务、医疗、城建等一系列民生项目齐头并进;重点工业项目中,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投资总额占5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占60%.2月27日,县妇幼保健院新院暨淄博市微创诊疗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破土动工,这是桓台县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并列入2013年度淄博市重点建设工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个重点项目建设 统筹152个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