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晨鸣纸业:以科技创新赢取未来


来源:凤凰网山东商业

8月28日,晨鸣纸业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为1.86亿元,同比增长20.80%,充分显示出了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对科研技术的重视程度。 当下,经济增长和市场需求减缓,部分纸种产能

8月28日,晨鸣纸业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为1.86亿元,同比增长20.80%,充分显示出了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对科研技术的重视程度。

当下,经济增长和市场需求减缓,部分纸种产能出现阶段性过剩,市场竞争加剧,谁能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或将生产成本降到最低,谁就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而这正需要科技的力量。对于建厂半个多世纪的晨鸣纸业来说,能从一个县办小厂发展成为行业龙头,科技的力量功不可没。因此,公司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动力,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发工作。

目前,公司已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CNAS浆纸检测中心、山东省制浆造纸工程实验室和鸢都学者岗位等科研机构。研发设施齐全,技术装备先进。其中,技术中心成立于1996年,1999年3月被山东省政府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00年1月被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设施齐全,技术装备先进,现拥有国际先进的双管循环药液蒸煮器、纸样抄取器等一大批先进的制浆造纸研究实验仪器和设备140多台,拥有抗张强度测试仪、高精度厚度仪等国际先进的检测仪器和设备200多台,装备水平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除此之外,公司还积极与中国造纸研究院、山东轻工业学院、天津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水平高、具有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带头人,现技术中心拥有科技活动人员897人,其中高级专家8人、博士16人,形成了一支知识层次合理、技术水平高,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素质创新人才队伍,逐步将技术中心打造成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研团队,每年开展科技活动110项以上。

截至目前,公司共获国家专利授权117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国家级新产品7项,省级以上科技奖励21项,山东省优秀新产品及优秀成果6项,承担国家级科研计划项目5项,省级科研项目23项。

国家鼓励和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相对于一般公司25%的企业所得税率,公司享受15%的优惠税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晨鸣纸 创新赢取未来 科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