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晨鸣纸业:金融板块三驾马车护航主业


来源:凤凰网山东商业

8月28日,晨鸣纸业发布半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了多方面的转型升级,取得了一定成果,其中最亮眼的当属新建立的金融板块的三驾马车——融资租赁公司、投资公司和财务公司。 造纸行业属资金密集型行业,资

8月28日,晨鸣纸业发布半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了多方面的转型升级,取得了一定成果,其中最亮眼的当属新建立的金融板块的三驾马车——融资租赁公司、投资公司和财务公司。

造纸行业属资金密集型行业,资金是影响造纸行业发展最为重要的要素之一。今年上半年,晨鸣纸业融资租赁公司、投资公司和财务公司相继成立,铸建起了造纸行业独一无二的金融帝国,下半年公司在金融领域或将大有可为,为公司提供强力的资金支撑,为公司主业保驾护航。其中,财务公司最令人期待。

晨鸣纸业6月30日收到中国银监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中国银监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山东银监局关于山东晨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鲁银监准[2014]233号),批准山东晨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据了解,晨鸣纸业财务公司为造纸行业第一家财务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开业初期主要业务是财务顾问服务、成员单位存款、贷款、结算、票据贴现、担保和同业拆借等业务。财务公司的成立将有效解决资金配置不均衡的问题,实现母公司和子公司之间资金的有效配置。同时,财务公司的成立还可以增加融资渠道,利用公司内部的短期及长期资金聚集来培育公司内部的资本市场,利用资金拆借、银行借款、融资租赁、发行金融债券等金融手段和金融工具,扩大公司外部的融资渠道,从而满足公司多层次的资金需求。

而国内融资租赁市场庞大,前景广阔。截至去年底,我国融资租赁的市场渗透率在6%左右,相对于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20%至30%市场渗透率来说,仍属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据了解,晨鸣融资租赁公司也是国内造纸行业第一家融资租赁公司。晨鸣融资租赁公司为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3亿元,由香港晨鸣以自有资金出资,持股比例100%。融资租赁公司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的咨询及担保。融资租赁公司的成立,将推进公司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同时,晨鸣投资公司的建立也为公司多元化发展开辟了新道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晨鸣 金融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