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剧院建院60周年 孟京辉爆笑喜剧将来济(图)


来源:齐鲁网

从1954年建立伊始,山东剧院经历了60年风雨岁月,接待过全省舞蹈、戏曲、杂技会演,华东5省市地方戏会演和来自20多个国家艺术团的访问演出。圆舞曲之王奥地利施特劳斯爱乐乐团的新年音乐会等演出剧目将在新年伊始落户山东剧院  5.

1

山东剧院建院60周年发布会现场

2

山东剧院建院60周年发布会

原标题:山东剧院建院60周年 孟京辉爆笑喜剧将登陆济南

齐鲁网12月26日济南讯(记者 张聪) 今天下午三点,山东剧院建院六十周年新闻发布会召开,山东省文化厅处长刘敏、山东剧院经理邹积善、山东演艺集团、山东省戏剧家协会等领导参加发布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快书继承人高元钧之子高洪胜先生、梅花奖得主京剧艺术名家张慧芳等莅临并为山东剧院60周岁致辞。

从1954年建立伊始,山东剧院经历了60年风雨岁月,接待过全省舞蹈、戏曲、杂技会演,华东5省市地方戏会演和来自20多个国家艺术团的访问演出。梅兰芳、尚小云、荀慧生等著名表演艺术家都曾登过山东剧院的舞台。

山东省文化厅处长刘敏在致辞中谈到,“乘着‘后十艺’的春风,山东省文化工作稳步推进,山东剧院的发展也有目共睹,希望今后能够继续转变思路,顺应文化体制改革的潮流,将更多更好的文化作品引入山东,真正做到文化惠民。”

随着演出形式的多元化,传统剧院式演出面临各种危机,在剧院六十周年发布会上,山东剧院经理邹积善表示,"山东剧院人"将迎接挑战,主动出击,走出去向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学习,让更多国内外优秀经典作品在齐鲁大地开花。

2014年,山东剧院整合资源推出十二个演出项目,为广大市民呈现近200场演出活动。

开心麻花、孟京辉爆笑喜剧将来济“文化惠民卡”让利于民

1. 传承国粹京剧,聆听国韵天骄,每月一名家,一经典系列京剧演出。

2. "说唱中国"首届"高元钧杯"全国山东快书大赛

3. 中国梦想-童心同梦童心圆艺术团全国巡演

4. 中外文化演出交流

圆舞曲之王奥地利施特劳斯爱乐乐团的新年音乐会等演出剧目将在新年伊始落户山东剧院

5. 假日亲子剧场-充满童趣的演出季

6. 开心麻花山东全年巡演,孟京辉经典爆笑喜剧《两只狗的意见生活》

7. 山东省内各优秀演出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8. 定期开展艺术公开课和文化艺术沙龙

9. 搭建校际交流平台设立勤工俭学和艺术院校实习基地

10. "艺术惠民卡"项目让利于民

2014年,山东剧院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通过与银行合作,联合发行"文化惠民卡",首先具有普通银行卡功能,另外,在山东剧院全年演出中,持卡观众将享受购票优惠,包含优先选座、演出纪念品优先购买、年底积分换购门票等。

11. 将公益进行到底

2014年山东剧院将"文化公益"提上日程,通过慈善机构将义演资金捐助给社会弱势群体。

12. 《我与山东剧院共成长》征文

山东剧院诚邀广大市民,拿起手中的笔或翻出珍藏的照片,将时间镌刻的烙印与故事分享给大家,题材不限、形式不限,文字图片均可邮寄到"我与山东剧院共成长"活动组收或者山东剧院电子邮箱。获奖者将获得精品纪念品和证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山东剧院 孟京辉爆笑喜剧 喜剧将登陆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