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全省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入户联系困难家庭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入户联系困难家庭 最近一段时间,山东省级领导及省直机关干部纷纷轻车简从,到困难家庭入户走访,在炕头,在地头,与群众聊家常、问民生、话发展,每到一家,都自己掏钱送上慰问金和大

原标题:山东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入户联系困难家庭

最近一段时间,山东省级领导及省直机关干部纷纷轻车简从,到困难家庭入户走访,在炕头,在地头,与群众聊家常、问民生、话发展,每到一家,都自己掏钱送上慰问金和大米、油等慰问品。

这是山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体现。8月份以来,山东省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入户联系困难家庭。目前,202个省直单位中,有199个单位已完成一次入户走访,共走访慰问困难家庭4011户。

山东省提出,对纳入民政部门统计范围的特困家庭,都要有党员干部联系。党员干部帮扶困难家庭,不得动用公共资源和社会资源,防止因领导干部帮包把公共资源和社会资源倾斜到个别困难家庭。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负责同志入户时,在帮包村烧一锅开水,泡上一碗自带的方便面,就着榨菜自行解决了就餐问题。

山东省要求,定期联系走访困难家庭,通过到户、电话、信件等方式保持经常联系,不能“作秀”,不搞“一阵风”.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至少入户走访1次,了解其生活状况,分析致贫原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走访中,很多党员干部看到贫困户破旧漏雨的房屋,看到家徒四壁的艰辛生活,看到因患重病、残疾等无钱医治的群众,难过地流下了泪。不少干部说,只有亲眼见到才知道自己对省情县情村情的了解、对现实的把握是多么肤浅,才知道全面建成农村小康社会任务是多么艰巨。

山东省工商局对走访的每户困难家庭都拍摄了照片,集结成册,发给没参加第一次走访的党员干部,使每一名党员都深受震撼。

山东省副省长孙绍骋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组织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地气”,切身体验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反思工作和作风上的问题,更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困难家庭 党员干部 入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