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组织收看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困难家庭会议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8月12日下午,滨州市组织收看全省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开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等市领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8月12日下午,滨州市组织收看全省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开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等市领导在滨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接地气、受教育、解难题、改作风”的工作主题,认真贯彻省委提出的“五个坚持”原则,突出抓好摸清底子、强化教育培训、采取灵活方式、做好入户帮扶、建立长效机制等关键环节,确保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工作中,要把困难家庭的底数摸清,明确联系帮扶目标和重点。要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增强结对联系帮扶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困难家庭摸底排查、协调对接等工作,围绕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完善民生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通过开展这项工作,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通过完善和落实民生政策从根本上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要注重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深化“第一书记”工作相结合,与已有的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相结合,探索创新、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强化督促检查,把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纳入党员干部考核范围,作为评价“第一书记”工作的重要内容。

□记者崔畅

实习生王晓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困难家庭 党员干部 联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