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安排部署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


来源:日照网

全省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电视会议今天下午在济南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斌芳,副市长马先侠在日照分会场收看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杨军对日照市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提出要求。

全省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电视会议今天下午在济南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斌芳,副市长马先侠在日照分会场收看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杨军对日照市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提出要求。

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联系帮扶困难家庭工作,是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解决好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承接过去良好的工作基础,把联系帮扶困难家庭工作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深化“第一书记”工作相结合,与日照市完善党群“双向直通”机制相结合,努力让困难家庭走出困境,让全市每一个家庭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杨军强调,全市各级要牢牢把握“接地气、受教育、解难题、改作风”这一工作主题,坚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广大干部切实受教育、转作风,增进与群众的感情。目前,日照市筛选出符合条件的9000余户城乡困难家庭正在公示中,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尽快启动联系帮扶工作。要坚持分类帮扶救助,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督促党员干部经常上门看望帮扶家庭,并通过各种形式保持经常性联系,用心了解群众需求。

杨军指出,联系帮扶困难家庭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要建立帮扶困难家庭动态管理机制,着力发现政策盲点和政策落实中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群“双向直通”、双包一联、结对帮扶、第一书记、民生实事、民生手册等制度,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帮扶方式,努力变“输血”为“造血”,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镇域经济,结合实施好日照市3年行动计划,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从根本上让城乡困难家庭脱贫致富。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联系帮扶困难家庭,深入查找并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努力树立公道、正派、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困难家庭 党员干部 联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