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组织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 9月底前开展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记者在9月4日召开的全市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动员会议上了解到,滨州市以“接地气、受教育、解难题、改作风”为主题,组织市县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开展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市委书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记者在9月4日召开的全市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动员会议上了解到,滨州市以“接地气、受教育、解难题、改作风”为主题,组织市县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开展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薛庆国主持会议。

张光峰指出,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的现实需要,也是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为切实做好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市委制定了《实施意见》,明确了工作主题、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为开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分类帮扶、分头落实、帮教并重、依靠制度解决问题的原则,抓住关键环节,制定过硬措施,强力推动落实。要摸清底数、选准对象,强化培训、掌握方法,创新方式、搞好对接,因户施策、多措帮扶,搞好结合、注重效果,完善机制、长效保障,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

张光峰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面覆盖、注重实效的原则,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落实党员干部联系责任,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这次党员干部联系的困难家庭,主要是指各级民政部门确定的城乡低保家庭中的特困家庭,以及其他因大病、重残、年老体弱、家庭变故、天灾人祸等原因陷入困境的家庭。9月底前党员干部入户开展联系工作,将重点做好定期入户走访、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和程度、协调解决困难、适度物质帮扶、提出意见建议等工作。

市领导杨国强、张凯、韩增金、张兆宏、宋振华、李增建、黎爱芬、吴凤水、杨淑云、桑培伦出席会议。

(记者丁春贵通讯员李洪才巩铁军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党员干部联系 联系困难家庭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