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龙口:工资卡绑定QQ 近2万险被“外汇账户”骗走


来源:齐鲁网

近日,家住龙口柳莺小区的王女士遭遇一种新型诈骗,19600元工资险被“外汇账户”骗走。杨先生表示,前几天他QQ号被盗了,而工资卡绑定了QQ支付,所以QQ号被盗后,工资卡的卡号和身份证号就被骗子盗取了。

原标题:龙口:工资卡绑定QQ 近2万险被“外汇账户”骗走

齐鲁网8月5日讯 (龙口 台卢岩)  近日,家住烟台龙口柳莺小区的王女士遭遇一种新型诈骗,19600元工资险被“外汇账户”骗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新闻大屏幕》报道,当天下午,王女士收到一条短信,提示丈夫杨先生的工资卡里的钱被转走了19600元。随后,王女士收到一条以955开头的号码发来的验证信息。紧接着,一个深圳的号码打了进来,该男子称杨先生的银行卡被盗刷,可以帮忙“拦截”,但是需要得到银行的“验证码”。

王女士和杨先生感到很可疑,便到开户银行咨询。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工资卡里真的少了19600元,但这笔钱没转走,只是放进该卡的一个外汇账户里。而从这个账户取款需要验证码,如果刚才王女士把验证码告诉了对方,钱就会被立刻转走。

杨先生表示,前几天他QQ号被盗了,而工资卡绑定了QQ支付,所以QQ号被盗后,工资卡的卡号和身份证号就被骗子盗取了。

工资卡开通网银绑定QQ、微信及其他一些支付软件时,一定要慎重,银行客服人员介绍说,因为在办理个人外汇账户,只需持身份证件到经办网点或通过电子银行申请,所以骗子能够将杨先生的工资卡开通一个外汇账户,想要将钱全部转了过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外汇账户 龙口 绑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