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5岁老太遭遇电话诈骗 被骗走近20万元


来源:黄河口晚刊

近日,滨海警方接报一起冒充“公检法”公职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这回骗子又玩新花样,先自称是电信局的,然后又是“公安局”、“检察院”轮番上阵,最终忽悠的七旬老太上当受骗,被骗现金近20万元。

原标题:七旬老人遭遇电话诈骗被骗走近20万元

黄河口晚刊讯 近日,滨海警方接报一起冒充“公检法”公职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这回骗子又玩新花样,先自称是电信局的,然后又是“公安局”、“检察院”轮番上阵,最终忽悠的七旬老太上当受骗,被骗现金近20万元。

12月20日下午,75岁的张老太独自一人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电信局”的工作人员,以张老太的银行账户涉嫌被他人冒用为由,随后将电话分别转接到所谓的“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工作人员手中。电话中,对方称张老太的账户涉嫌被人冒用从事非法活动,并要求张老太将账户内的钱全部转入所谓“安全账户”,不然就要拘留她。张老太一下子慌了手脚,未做其他核实,便信以为真,连忙按对方指示到银行新开了账户,并在12月21日上午,到银行将近20万元现金转到“安全账户”内。在骗子一再叮嘱绝对“保密”要求的威胁下,张老太一直“守口如瓶”,其家人也毫不知情。直至12月22日,家人看到张老太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一再追问下,张老太才将实情告知了家人,这才发现上当受骗。目前,滨海警方已介入调查。

滨海警方提醒市民,年终岁末是侵财案件多发期,其中电信、网络诈骗呈多发态势。受害人受骗金额在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警方提醒,类似诈骗案件中,骗子多以中老年女性或空巢老人为诈骗对象,建议市民多加防范,遇事多向亲朋求助或及时报警。(特约记者 李炳忠 通讯员 许加元 张文娟)

相关新闻:

标签:张老太 公安局 电话诈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