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N种诈骗形式:63万元存安全账户被骗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南海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专案组多次分赴湖南、湖北、广东等省,抓获疑犯翁某和吴某,当场缴获现金4.4万元,涉案银行卡44张,作案手机6台。警方提醒,凡事要冷静处理,天下不会掉下馅饼,公检法亦不会无缘无故来电话,博爱有心但不要泛滥,助人为乐要讲方法。

原标题:盘点年底N种诈骗形式:63万元存安全账户被骗走

这是不法分子惯用的街头诈骗物品。

资料图

文、图、表/记者陈家源、张涨通讯员温庆祥

年底是各种诈骗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昨日南海警方通报称,今年10月份以来,先后打掉9个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44人,涉案价值人民币500多万元。记者从警方昨日通报的案例发现,贪小便宜、胆小怕事、怕惹官司等人群,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如何防止上当受骗?警方结合案例并整理常见诈骗伎俩,教您见招拆招。

案例一:

“安全账户”骗走63万

“你好,这里是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日前,住在大沥的事主李先生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这个电话让他不知所措。电话中的女子自称是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称李先生在福州市鼓楼区沃尔玛超市消费了9000多元。李先生说根本没有此事,女子则表示李先生的银行卡可能被盗刷。

随后,李先生的电话被该女子转接到“福州鼓楼公安局”。李先生先后与两名所谓“警官”通话后,被要求将所有存款打到一个“安全账户”。心急如焚的李先生因害怕遭受处罚,对情况不加核实,就随即通过网上银行分三次将63万余元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中。没过多久,李先生就醒悟过来感觉已上当受骗,遂报警求助。

南海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专案组多次分赴湖南、湖北、广东等省,抓获疑犯翁某和吴某,当场缴获现金4.4万元,涉案银行卡44张,作案手机6台。

警方提醒:

“凡是遇到公检法来电先不要着急,应多加核实,如果被要求存钱到‘安全账户’,那一定是骗子所为。”南海警方有关人员表示,接到这类电话要多加分析找出端倪,如若真伪难分辨,不妨直接找公检法部门,当面证实解除疑虑。

市民在遇到对方要求汇款的也要三思,要多找家人朋友商量,多方核实情况,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阿珍 抓获 诈骗团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