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济南历下区委书记田庆盈:瞄准"六个突破"


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历下区委书记田庆盈 原标题:山东济南历下区委书记田庆盈:瞄准"六个突破" 11月14日,山东省济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和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初步意见。各县(市

瞄准“六个突破” 推动跨越发展

围绕落实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历下区将进一步理清明年的工作思路,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研究制订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实现“六个突破”,全力在新的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热潮中抢占先机。

在东部新区开发上实现新突破。突出中央商务区和长岭山两大片区的开发建设,中央商务区突破面积2000亩的二钢地块,加快规划策划,完成土地出让,力争尽快开工建设;长岭山片区突破刘智远旧村改造,加快刘智远村保障房建设进度,实现商业载体开工建设,努力使片区发展与周边区域相协调。

在老城区改造提升上实现新突破。按照见缝插针、点线面相结合的思路,加快地块出让步伐,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在重要节点改造和重点片区开发上实现突破。在保障好33个在建项目的同时,确保东舍坊金融商务楼、海晏门地块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全年竣工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加快明府城改造步伐,启动片区总体规划,加强芙蓉街、将军庙等特色街区和文物保护。

在旧村改造上实现新突破。按照市委提出的“历下区要在全市率先完成城中村改造”的要求,将加快推进刘智远片区改造,推动丁家、义和等4个村旧村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并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市率先无村庄。

在基层政权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强硬件建设,财政投入不低于1亿元的资金,通过新建、租赁等形式,改善社区办公条件,完善相关设施,到明年底,城区社区办公服务用房面积全部达到300平方米以上,每个街道至少建设1处1000平方米以上的示范点;引导各办事处将出租的自有房产全部收回,用于社区服务和公益事业。强化队伍建设,以村居集中换届为契机,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真正选拔一批服从党委领导、工作业绩突出、广大群众认可的“两委”班子成员,筑牢全区建设发展的坚实基础。

在民生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在认真总结近年来民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服务方式、保障水平上实现突破,投入资金12亿元以上,重点抓好医疗救助、失地农民就业、学前教育、困难家庭帮扶等工作,逐步形成长效、持续、全覆盖的民生保障体系,努力使历下的民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在空气污染治理和渣土整治上实现新突破。今年,历下区购买了100台空气监测器监测PM10,购置了10辆执法监督专用车,招聘了100名城管巡视员,对所有建筑工地,落实洒水、覆盖、绿化等扬尘防治措施;对拆迁工地,不进行洒水降尘的不允许施工,扎实开展了八项专项治理。明年,将把空气污染治理和渣土整治工作抓在手上,下大力气,投大精力,坚决把这项关系长远大计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切实解决建筑工地扬尘和渣土运输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突破 书记田庆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