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下区区长田庆盈:投资1亿对老城进行保护性改造


来源:生活日报

▲历下区区长田庆盈 记者 王鸿光 摄 原标题:历下区今年投资1亿对老城进行保护性改造 ◥老城区保护性改造提上议程。图为曲水亭街一带。记者 雍坚摄 1月14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七届人民

▲历下区区长田庆盈 记者 王鸿光 摄

原标题:历下区今年投资1亿对老城进行保护性改造

◥老城区保护性改造提上议程。图为曲水亭街一带。记者 雍坚摄

1月14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历下区区长田庆盈代表历下区政府作了政府工作报告。14日下午,田庆盈接受采访时透露,老城区保护性改造将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计划在这方面投资1个亿。

将对老地名、老街巷 进行挖掘整理

“之前就有市民提出一些老街巷的保护问题,像秋柳园街,我也专门去看过,现在只剩下秋柳园了,以后这些老街巷、老房子、老院落必须保留下来,传承济南历史文脉。”说起老城,田庆盈说,今年历下区将投入200万元,对老地名、老街巷及传统特色文化进行整理挖掘,不能让它们消失,同时投入50万元用于历下的宣传,“现在在找一些全国知名的作家,写一些关于历下的文章,集结成书,更好地宣传历下。”

田庆盈表示,历下区还要充分挖掘老城的文化特色,包括名士文化、古城文化、泉水文化、北方园林文化等。将借助首届泉水节举办的契机,做好三大名胜、三大泉群、护城河和明府城等旅游资源的包装整合推介,推动5A级景区创建,主要想法是联合旅游公司,统一打造泉城旅游精品,内容包括以曲水亭街、府学文庙为代表的历史民俗文化游,以芙蓉街为代表的古街巷游,以趵突泉为代表的泉水园林游,以德王府为代表的明清建筑游,以泉城路为代表的高端商业中心游等,努力打造济南文化休闲旅游中心。

“老城的保护性改造,今年肯定要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计划拿出1个亿来搞。”田庆盈说。

相关专题: 新时期大济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田庆盈 老城 改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