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济南历下区委书记田庆盈:瞄准"六个突破"


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历下区委书记田庆盈 原标题:山东济南历下区委书记田庆盈:瞄准"六个突破" 11月14日,山东省济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和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初步意见。各县(市

济南历下区委书记田庆盈

原标题:山东济南历下区委书记田庆盈:瞄准"六个突破"

11月14日,山东省济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和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初步意见。各县(市)区和高新区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纷纷提出加快科学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目标,掀起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团结鼓劲、真抓实干的热潮。本报记者近日奔赴各县(市)区和高新区,对县(市)区委书记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专访,报道各地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反映了社会呼声、社会诉求、社会期盼,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突破,是我们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历下区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接受采访时,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田庆盈表示,“努力做到组织宣传到位、实际工作到位、长效机制到位,并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大各项重点工作的调度、推进和落实力度,提前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

实施“五个一” 凝聚发展力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历下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的总体要求,按照“五个一”的改革发展规划,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

一个思路,即确定“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历下区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首善之区这一核心,突出老城区和东部新区两大战场,做好现代服务业、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三篇文章,实现发展更好、服务更优、环境更美、社会更和谐四个目标,实行干部队伍建设和民生保障、城市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基层政权建设、发展环境优化、社会稳定五条线推进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一个目标,即明确财政收入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奋斗目标。历下区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及时调整任务目标,提出到年底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新的历史性突破的奋斗目标,努力在全省各发展主体中位次前移。

一个局面,即开创全区上下大干快上抓项目建设的生动局面。把城市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确定为五条线推进机制中的一条线,发挥城市建设的引领作用,推进项目建设与经济发展有机融合。探索实行项目长制,调动各级干部抓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抓建设、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个重心,即突出社会管理和民生保障这个重心。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工作重点和资金投入向基层、向民生领域倾斜,瞄准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124910”民生工程,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一个氛围,即形成提速增效、服务发展的浓厚氛围。把作风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以群众为根本,以实践为标准,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以争创“首善之区”即“第一好”为重点,引导各级干部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坚持未学先改、先行先试,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预热,坚决杜绝“庸懒散”现象,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突破 书记田庆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