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严打野生动物非法捕猎贩卖 可电话举报


来源:黄河口晚刊

11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森林公安局获悉,为确保冬季旅经和驻留东营市的野生动物能安全越冬,东营市近期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集中统一行动,对非法猎捕、收购、加工野生动物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原标题:东营市严打野生动物非法捕猎贩卖 可电话举报

11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森林公安局获悉,为确保冬季旅经和驻留东营市的野生动物能安全越冬,东营市近期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集中统一行动,对非法猎捕、收购、加工野生动物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森林警方提醒市民,野生动物资源属于国家所有,各种非法捕猎、出售野生动物的行为均是违法甚至犯罪。市民如发现有非法捕猎行为,可拨打0546-8331119进行举报。

冬季是野生动物、特别是鸟类迁徙越冬的重要季节。市森林公安局加强对野生动物集群区的巡护和看守,防止非法捕猎和损毁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活动,尤其是严防使用网捕、毒药等恶劣手段乱捕滥猎候鸟和其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对候鸟等野生动物集群活动的人为干扰。截至目前,市森林公安局共出警74人次,办理野生动物案件1起,查处野生动物200余只,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1只。(陈同磊 杨振坤)(完)

相关新闻:

标签:捕猎 野生动物资源 长耳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