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设立首个“环卫工人基金” 用于救助特困环卫工人


来源:德州新闻网

原标题:德州设立首个“环卫工人基金” 用于救助特困环卫工人 德州新闻网讯(晚报记者郑乃春通讯员唐洁)近日,“德州环卫工人基金”爱心捐助活动在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隆重举行,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募集爱心

原标题:德州设立首个“环卫工人基金” 用于救助特困环卫工人

德州新闻网讯(晚报记者郑乃春通讯员唐洁)近日,“德州环卫工人基金”爱心捐助活动在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隆重举行,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募集爱心款15320元,该款项将作为一次性启动资金,在德州市慈善总会设立环卫工人专项救助基金账户,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和机构为环卫工人自愿捐赠的资金和物资,用于救助特困环卫工人。

据了解,德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现有一线作业人员1500余名,承担着市区1750万平方米的道路保洁任务。由于环卫工作一线作业人员多,素质参差不齐,日常作业危险性高,经常发生工伤等事故,且环卫工作劳动强度大、作业环境差、工资待遇低,环卫工人多为老弱病残,生活条件极为困难。当前,德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共有困难职工79名,其中在市总工会建档特困职工28名,获得金秋助学职工10余名,获得其他救助困难职工16名。困难环卫工人多为单职工家庭、本人或家人常年身患重病以及家人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极为困难。

为进一步解决困难环卫工人的后顾之忧,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向市慈善总会申请成立“德州环卫工人基金”,广大干部职工更是慷慨解囊,本着自愿的原则进行捐款,作为建立“德州环卫工人基金”专项救助项目的创始基金,并以此为平台接受来自社会的爱心捐助,对因从事环卫作业导致重大疾病、人身伤害或者因病、自然灾害等导致家庭生活特困的环卫工人进行救助,帮助环卫工人渡过难关,真正将关爱环卫工人落到实处。

目前,该基金正在按程序进行手续办理和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后即可对困难环卫工人进行救助。届时,德州市环卫人将拥有属于自己的第一个专项救助基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环卫工人 德州 环境卫生管理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