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7月降水近8年来最多 31天里下了20天雨


来源:济南时报

在刚刚过去的7月,31天里下了20天雨,济南的夏天似乎少了往年的“火辣”气质,多了一点儿“温柔”。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2004年7月,我市平均降雨量为386.6毫米,今年同期,我市平均降雨量达384.3毫米,为近8年来最多。

原标题:7月济南降水近8年来最多

在刚刚过去的7月,31天里下了20天雨,济南的夏天似乎少了往年的“火辣”气质,多了一点儿“温柔”。“济南,你这是要从‘大陆性气候’转型‘海洋性气候’吗?”有市民表示疑惑。

虽然市民感觉今夏湿乎乎的,有“靠海”的感觉,但从气候的角度来看,仅凭一段时期的天气变化,是不能说明气候改变的,在气象学里,气候和天气是两码事儿。山东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孟祥新介绍,济南还是属于暖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寒冷干燥,夏季高温多雨,尽管近期降雨偏多,但气候仍然是“大陆性”的,这是由纬度、是否靠海等多重因素决定的,当然不会因为一段时期的天气,带来气候改变。“今年夏季雨水频繁,特别是7月份,由于副高一直比较稳定且偏北,造成降水异常偏多。这种多雨的形势有些类似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孟祥新说。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2004年7月,我市平均降雨量为386.6毫米,今年同期,我市平均降雨量达384.3毫米,为近8年来最多。据了解,自1951年济南有气象资料以来,今年7月我市降雨量在“气象史”上排第六位。7月的最大降雨量纪录出现在1961年,降水量高达504.5毫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济南 降水 7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