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进入烟雨江南模式 7月济南20天在下雨


来源:山东商报

今年的7月全省多地都调到了“烟雨江南”模式,连续降雨,截至昨天降雨日数多达28天,降雨量更是排到了历史第四位。济南的7月更是有20天在下雨,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6:00,济南平均降雨量384.6毫米,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这次的降雨量在历史上排到第六位。

原标题:山东7月降水量60年来排第四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王晓迪)今年的7月全省多地都调到了“烟雨江南”模式,连续降雨,截至昨天降雨日数多达28天,降雨量更是排到了历史第四位。其中光济南,一个月中就有20天在下雨,本月降雨量达到384.6毫米,比常年偏多105.4%,降雨量在历史上排第六。  

今年7月份的雨水,多为连续性的过程降雨。降雨分布不均、出现南少北多的情况,而且多地出现短历时强降雨。  

截至昨天下午3:00,7月全省共计出现了9次降雨过程。综合下来,今年7月全省平均降雨量328.1毫米,较历年同期(192.2 毫米)偏多74.7%,较去年同期偏多66.5%。据了解,自1949年有降雨量资料以来,同时段降雨量在历史上排第四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要是今天全省再继续下雨的话,降雨量可能进前三甲了。  

济南的7月更是有20天在下雨,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6:00,济南平均降雨量384.6毫米,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这次的降雨量在历史上排到第六位。其中历史上7月降雨量极值出现在1962年为504.5毫米,排在第五位的是2004年的降雨量为386.6毫米,这一年也是泉水复涌之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降雨日数 降水量 烟雨江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