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游客港澳五日游遭“强制购物”


来源:舜网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到时候给你打条,有旅行社,有我们。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我现在就是在这个行业里保护好我自己。”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这个事你说……我在这边工作啊。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五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并没有在青岛当地的主管部门登记注册,可以说是没有资质的黑旅行公司。平安保险怎么会与这样一家旅游公司有合作呢?

记者:“你们当时为什么不查查他的资质?”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他们有资质。”

记者:“旅游局说没有。”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它是在推卸责任。”

同样参与这次旅行的游客出示了一份电话录音,他表示,他在与新华保险一位工作人员的沟通过程中发现,新华保险对“五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资质的解释,与平安保险如出一辙。

游客:“你们当时了解这个五星旅行社吗?你说他在青岛做了这么多年,保险公司应该是很了解它的。”

新华保险公司毛经理:“你是指了解哪个方面?”

游客:“五星旅行社的资质,你了解吗?”

新华保险公司毛经理:“它的资质有什么问题吗?”

游客:“它在咱青岛旅游局有注册吗?”

新华保险公司毛经理:“它是有注册的。”

游客:“它属于咱青岛旅游局管辖范围之内吗?”

新华保险公司毛经理:“对。”

对于同一个问题,两家保险公司与青岛旅游局之间,为什么会有截然不同的两种说法呢?对于这个问题,保险公司方面并没有给出其它的解释。他们认为,事情发展到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解决。

经过一番协调,平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跟“五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意见。

工作人员向大家承诺,由保险公司方面派人出面去香港澳门退货。不过,就具体的退货程序,双方产生了争议。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到时候给你打条,有旅行社,有我们。”

游客:“谁盖章呢?”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没有章,我们自己打条。”

游客:“你代表你自己,还是代表单位?”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以这家公司的名义。”

游客:“平安公司还是五星?”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你在审我吗?”

游客:“我们问清楚。”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我打收条。”

游客:“谁打?”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个人打。”

个人打收条?听到这样的说法,大家依然心有余悸,他们希望由保险公司出面解决这个事,如果单纯交给某个人去退货的话,他们担心最后“人财两空”。

游客:“以你个人的名义,不敢代表平安,你代表平安公司说话,还是代表你个人说话?你业务员给我们打电话,出了事了,就是个人行为。我想问问你,是不是当时你们业务员组织我们来的?是不是平安公司组织我们来的?”

不过,这名平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接下来说的一番话,有点耐人寻味。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我现在就是在这个行业里保护好我自己。”

游客:“你代表公司呢,还是代表个人呢?”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这个事你说……我在这边工作啊。”

游客:“业务员也都在这边工作啊。”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公司法是个死的。这个问题解决是最关键的,要不是公司出面,我们每个人职责不一样,给处理这个事,是不是?我现在告诉你,我也去退货。”

游客:“你代表平安公司去吗?”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我可以这样讲的……”

这名平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还透漏,他们北京总部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正责成他们积极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游客 五日游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