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游客港澳五日游遭“强制购物”


来源:舜网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到时候给你打条,有旅行社,有我们。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我现在就是在这个行业里保护好我自己。”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这个事你说……我在这边工作啊。

原标题:港澳五日游遭遇“强制购物” 山东游客遭遇维权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陈女士从青岛出发,参加了一次“港澳五日游”,行程是在香港、澳门、珠海等地旅游五天,这次旅游的组织者是五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这本该是一次完美的旅行,谁想到在返程的过程中,意外遭遇了断头路。

当天下午一点半,陈女士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潍坊机场,走出机场以后,陈女士发现,她很有可能回不了青岛。同样被困的,还有与她一起出行的另外二十多个人。陈女士意识到,广东那边的导游送他们乘坐返程飞机的时候,随行人员中,并没有青岛当地旅行社的导游。广东的导游只给了他们一个电话号码,并且嘱咐,到了机场后,联系这个人接机。无奈之下,游客拨通了电话。在苦等了三个多小时后,陈女士一行人终于等来了旅行社派来的大巴车。但是,这辆大巴车上,依然没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

这位大巴车司机说,这辆车是他个人的,跟旅行社没有关系。接这个旅行团的人接回青岛,是中间人介绍的活。

出于无奈,陈女士一行人只好跟随这辆大巴车回到了青岛。到青岛已经是晚上六点了。为了讨个说法,到了青岛后,陈女士等人拒绝下车,要求旅行社的人前来做个解释,但是,这一等又是两三个小时过去了。导游关机,旅行社负责人也关机,从早上七点,一直到晚上八点半了,连午饭都没吃,一直没人管。

去的时候,在飞机场等了六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又在机场等了三个多小时,还没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出来解释,如果陈女士他们说的是实情的话,这家旅行社也太牛气了。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旅行社呢?

除了遭遇旅行“断头路”之外,更让陈女士恼火的是,在整个返程过程中,大家始终没见到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陈女士出示了她们出行前签订的一份协议,这份协议的落款单位是名为“五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机构。体验了如此恶劣的旅行,陈女士和她的朋友们都怀疑,所谓的“五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很有可能存在问题。这究竟是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陈女士和记者一起来到了青岛市旅游局了解情况。

了解了陈女士的遭遇后,青岛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类似的投诉,近期出现了很多,他们通过调查发现,“五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并没有在青岛旅游局备案。

办公地点不明、没有在管理部门备案的黑旅行社,是通过什么方式联系到那么多人的呢?这家黑旅游公司是如何组织游客参加“港澳五日游”的呢?

陈女士说,她是青岛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客户,今年初,业务员告诉了她有这么一个活动。其它的游客也反映,是保险公司把他们介绍给旅行社的。保险公司来给你承担这块费用,半价照顾。

据了解,这些游客参加“港澳五日游”的费用为1400元每人,或者1700元每人,交钱后,旅游公司只给他们开了一张收据,加盖的公章名为“五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大陆地区收款专用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游客 五日游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