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世界大观”闭园6年后人迹罕至 曾辉煌一时


来源:广州日报

天河区早前已经将航天奇观地块收回做政府储备用地,因此,有专家建议,世界大观也可以参考该做法,由政府收回再利用。债务危机、暴力冲突,让这个广州旅游业“月亮工程”、一时风光无量的世界大观笼罩在阴霾之中。

原标题:广州“世界大观”闭园6年后人迹罕至曾辉煌一时

世界大观内景。

世界大观内已被围起的房子。

曾经辉煌一时闭园6年后人迹罕至部分建筑破损不堪

1995年10月,世界大观开业并红火一时,但仅14年后,它就宣告暂停营业。时光流转,这家号称荟萃100多个国家著名的建筑雕塑、地貌奇观和园林艺术并大多以1:1的尺寸仿造的大型综合旅游景区,闭园后大部分建筑得以保留,但不少设施已经破败不堪。

在停业后的6年中,关于世界大观的停业缘由、未来去向,依然是个谜。

六大剧场已破损火车气球都没了

2009年,世界大观“暂停营业”。这6年来,外来游客被禁止进入,园区内外一片静谧安宁。

记者近日走进园区实地探访时看到,园区内的大部分建筑景观都没有拆除。园区内的至少上百件的世界各国仿造建筑依然被保留下来,但出现了不同程度破损。

其中泰国建筑塔身墙体已经掉落几块,剥落墙皮遍布塔身。而在一座仿某国房屋,一半的房体已经塌毁。沿着园道,一路上都是满地的枯得发脆的枯叶,路边乱长的杂草,有的已经高及1米。一些当年的设施如木船、马车、电话亭等被废弃一边。

意外的是,园区内甚至还有动物。在古希腊剧场,一头1米多高的大象被用铁链拴住一条腿,旁边堆放着一堆草。另外,在园区深处靠近一座玻璃屋的位置,还圈养着好几只大狗,沿路上还有兔子出现。

让记者意外的是,昔日的时代广场、巴黎歌剧院、古希腊剧场、阿拉伯剧场、英国剧场、日本剧场等六大剧场基本得到保留,不过当中有的已经破损不堪,有的外貌不清。

如今,世界大观园内湖泊水系仍然通达全景区,但沿湖主环游道上已经没有了当年的古典火车、观光游览车、彩色热气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世界大观 世界风光 80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