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临沭县职业教育推出五项重点工程


来源:琅琊新闻网-临沂日报

近年来,临沭县职业教育发展快速,该县职业中专顺利通过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的最终验收,一期扩建改造工程即将竣工验收,学校每年招生20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

原标题:临沭县职业教育推出五项重点工程 建优、特学校

近年来,临沭县职业教育发展快速,该县职业中专顺利通过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的最终验收,一期扩建改造工程即将竣工验收,学校每年招生20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新学期开学之际,该县又推出“五项重点工程”,以冀成为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助推器”。   

继续实施扩建改造建设工程

该县职业中专扩建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总投资9000多万元。截至新学期开学,塑胶操场、体育看台、风雨操场、图书办公楼及3号教学楼已交付使用;1、2号教学楼,1、2号实验楼及培训楼、报告厅均已进入内部装饰及安装阶段。附属工程中的管网施工已完成过半。下一步将加快扩建一期工程的施工速度,力争尽快完工并交付使用,启动老校区改造工程,搞好老校区旧楼的外观改造,筹建3号学生公寓楼。   

深入实施“后示范”建设工程

以国家示范校的顺利通过验收为契机,积极挖掘和推广项目建设成果,指导和支持区域职业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后示范”建设,强化学校办学与管理水平的提高,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专业结构,明确发展定位,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力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职业学校建设发挥更强更有力的服务作用。   

实施信息化建设工程

加快职业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学校新建“数字化校园”平台的优势,完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管理、社会培训管理、后勤管理、学校管理等数字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和驾御信息技术的能力,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水平和效能;筹划“校园一卡通”,实现师生考勤、办公、食堂就餐、打水、住宿、门禁等一体化的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效率。   

实施高品位的校园文化建设工程。以新校区投入使用为契机,精心创建既有内涵又有外延的校园文化。统一学校所有标识,以良好的校风和校园精神为标志,创建充满时代气息和校园特点的人文氛围。传递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凸现学校广大师生的价值观念和审美标准,提升学校品味,弘扬校园主旋律,凝聚学校核心竞争力,提高办学质量。   

致力打造学历教育、社会培训和校办实体“三驾马车”

努力提升全日制学历教育的数量、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的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的“德技双馨”的技术人才;全面深化面向社会的技术技能培训和灵活学制、开放大学教育改革,不断扩大办学效应和提升办学职能;充分利用新建实训场地,改造原有实训场所,加快实训教学的社会效益和服务职能转变,促进实训基地向企业化的转型,实现“前校后厂”的格局,增强实训能力、实训效益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效益,向特色、优质学校迈进,真正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王慧慧李玉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临沭县 学校办学 学校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